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現在回想起來,Covid-19爆發前最後一次出國的2019年12月京都5日小旅行,彷彿是非常久遠前的回憶了。好不容易熬到疫情趨緩邊境全面解封,待2023年初跨年人潮散去後,決定說走就走,從京都展開睽違3年的踏出國門。

長達3年的疫情期間,京都旅宿業沒閒著,不少旅館新登場。以前去京都通常待同一間旅館懶得移動,這趟決定來個新旅館大體驗,5晚住了3家,雖然行李必須拖來拖去,不過頭幾天行李箱還很輕,而且太久沒出國超興奮,一點兒都不覺得累,更藉由入住這些獨樹一格的新旅宿,找回久違的感動!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一系列是2019年12月13日-17日的京都小旅行,曾經赴日旅遊說走就走無比便利的當年,為了抒發工作煩悶,臨時決定到京都散心。短短4日意猶未盡,沒想到隔年爆發COVID-19疫情,不但打亂後續出國計畫,3年來更是人事全非,不勝唏噓。時光無法倒流,只能把這段短暫美好的回憶註記在雲端,為即將重啟的旅程揭開序幕。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荏苒咖啡」是位於嘉義公園旁上坡路段的兩層樓老宅咖啡廳,雖然離市區有一段距離,假日依舊一位難求,10月嘉義行,終於在平日訂到位得以造訪。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到嘉義次數特別頻繁,每次來已習慣在行程中排進咖啡廳,這次無意間看到評價頗不錯的「睦嶋」,立刻被它的logo和特殊店名吸引(嶋為「島」之異體),決定一探究竟。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9年2月農曆春節,我們首度踏上九州,短短不到8天造訪博多、佐賀、長崎、熊本和別府。特別多留一點時間給長崎,想看看戰後浴火重生的港灣城市是否曾留下往昔繁華的印記。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