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縱是誰也無法挽回
那草的風華花的燦爛
我們也無須哀嘆
寧願在殘餘的生命中尋找力量---威廉.華滋華斯(William Wordsworth) 

走在秋光下的五色沼畔,一幕幕都讓我想起上述名詩。這片曾因火山爆發而荒蕪數十年的大地,經過遠藤現夢等人傾注心血整地綠化,賦予它新生命,後世子孫才得以欣賞如夢似幻的麗景傳頌不絕。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日本秋季天候變幻莫測,我已經領教多次,好幾回前一天還下著狂風驟雨,一覺醒來晴空萬里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周遭景物經過一番洗刷散發沁人肺腑的清新亮麗,總令我慶幸能多待一天欣賞不同風貌。

這次奧入瀨行也是如此,在休屋民宿住一晚,隔天好佳在是大晴天,臨時起意決定去蔦溫泉旁的蔦の森。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身為日本觀光最老牌代言景點,奧入瀨溪流美名自不待言,在四季嬗遞下呈現各種不同絕美風貌,多年來一直令我魂縈夢牽渴求一親芳澤,終於在2015年秋天成行。雖然遇到大雨走得相當狼狽,仍然是一次相當難忘的回憶,以後一定會找其他季節再訪。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山好水的八瀨,除了琉璃光院,不遠處的蓮華寺也是四季皆美的風雅之地。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小心翼翼在「攝取心光常照護」七字蓋上山號「無量壽山」印章,卻怎麼也蓋不直。蒐集日本各地御朱印多年,還是頭一次遇到讓參拜者一同完成御朱印的寺院。倘佯在蒼翠樹海懷抱裡靜心寫經、蓋印,感受全然「唯我」的時刻,成就一次神清氣爽的舒壓療程,即使拜觀料高達兩千大羊,依然覺得值回票價。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