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芹壁倚山面海,一走出民宿大門就能看到海,一葉龜狀島嶼長眠海面。

夏天的芹壁之海平靜如鏡,恰如其分展現古名「鏡澳」的風采。普魯士藍天如剛刷洗過般清澄,和琉璃色湛藍大海交織出海天一色的絕景。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第四次到馬祖,前幾次都是在氣候多變的春天造訪,頭一回選擇盛夏時節,炙熱的陽光差一點把我們烤焦,但是艷陽映照下的清澄天空與湛藍大海,卻令我們無比驚艷。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塗上大紅漆的一座座鳥居,蜿蜒成層層迴廊綿延至山頂,看不見盡頭,就像信眾的願望般無窮盡。

一座座鳥居蜿蜒成層層迴廊,看不見盡頭,就像信眾的願望般無窮盡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或許是源氏物語最後十帖以宇治為主要舞台,亦或許是秋日將盡的悵然,當我從熙攘的四條京阪前搭乘京阪電車來到宇治,走出車站,風中那股似有若無的淡淡哀傷立刻席捲而來。任憑宇治川潺潺流水經過千年,平安朝的貴族風華與情愁依舊跨越時空,滲入宇治每個角落。

日本十元硬幣上的鳳凰堂,是能見度最高的世界遺產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南禪寺往北走大約十來分鐘,經過東山學園高中,來到永觀堂,從寺外就能輕易看到寺內滿坑滿谷盛開紅葉迫不及待探出牆外。即使紅葉拜觀料是京都諸寺中數一數二昂貴(1000円),川流不息的人潮依舊,證明這裡的炙手可熱。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