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大德寺和其它禪寺最大不同在於20多座各具特色的塔頭,平常開放拜觀的有龍源院、瑞峰院、大仙院、高桐院,其餘非公開寺院只有在不特定時期才會選擇性特別公開,想知道哪些塔頭特別公開可以行前上網查。看完以楓紅著名的高桐院(遊記在此),我來到以庭園聞名的大仙院、瑞峰院,以及秋季特別公開的總見院(總見院將與京都其它信長相關景點專文介紹)。

大德寺有20多座各具特色的塔頭,雖然只有4座固定開放,
其他未開放的從門外看進去也很美,值得花上一天好好逛逛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洛北的船岡山北麓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紫野,平安時期,紫野是皇室獵地,庶民不得進入,天皇還在此建立離宮。今天當然不同了,這裡的今宮神社、大德寺、建勳神社都成了觀光景點,與更北的鷹峰可以聯結成禪意十足、充滿歷史典故的一日散步行程,前提是要有好腳力。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京都洛北鷹峰,可說是日本藝術村發源地,我的一個人の紅葉狩就從這裡開始。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為了一償紅葉狩的宿願,那年我獨自來到京都。行前做足功課,參考往年紅葉見頃時間安排許多景點,到京都才發現,想看到胭脂般楓紅,還真的要靠老天爺大力幫忙啊!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輕井澤是高人氣避暑勝地,冬天則是滑雪客天堂,不滑雪的我們,冬天到輕井澤做甚麼呢?
其實主要是因為買了2011年12月才開始發售的JR關東地區通票(JR Kanto Area Pass),想說既然沒去過輕井澤,就好好利用這張通票去瞧瞧。加上輕井澤有很多特色十足的漂亮民宿,決定來去住一晚。

美景比outlet更吸引我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