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南風號緩緩駛入高知車站月台,我的心也隨著即將踏上這幕末志士輩出的南國土佐而熱血沸騰不已。


在高知各處會看到這幅畫,畫面中想當然就是坂本龍馬,經網友指點是漫畫改編成的動畫お〜い!竜馬
原作是武田鐵矢,漫畫:小山由,武田鐵矢是很有名的多才多藝演員,演過功名十字路和龍馬傳,
他本身就是龍馬超級粉絲,剛出道組的樂團就叫海援隊喔,關於他有多迷龍馬,可以看威基百科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爬金刀比羅宮的1368階超累,但是隨處可得的幸福感卻讓人回味不已。


從「神樁」露臺望出去的美景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第一次知道金刀比羅宮,不是從旅遊指南,而是在宮部美幸小說「孤宿之人」讀到的。

故事主人翁九歲私生女阿呆,被生父家以除厄為由,差遣她從江戶千里迢迢前往讚歧國金刀比羅宮參拜,被同行女僕惡意遺棄在讚歧國港口,從此孤身流落舉目無親異鄉,展開一段哀切動人的故事。雖然阿呆最終去不成金刀比羅宮,但是從小說中才知道,原來江戶時代庶民百姓畢生所朝的不是只有伊勢神宮,一生に一度こんぴら参り(一生中至少要參拜金毘羅一次),こんぴら就是指金刀比羅宮長達1368級石階、名聞遐邇的參道,更蘊含數不清的祈願祝禱在其中


長達1368級石階的參道名聞遐邇,蘊含數不清的祈願祝禱在其中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繼2010年「風林火山紀行」,籌劃已久的2011「龍馬傳x坂上之雲紀行」終於在一月中熱鬧登場。

這次旅遊當然也有好幾個第一次,意義最非凡的包括~~


四國充滿獨樹一格的風情,非常值得一遊 (感謝Domokun龍馬熱情演出)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