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山吃山靠海吃海,來到群山環伺的飛驒高山,有甚麼味覺饗宴呢?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飛驒牛肉。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然叫飛驒小京都,古蹟當然不少,事實上金森長近當初築高山城的時後,的確想把它營造成京都的風貌,其中櫻山八幡宮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

從橫跨宮川的宮前橋轉入櫻山八幡宮的表參道,巍峨秀麗的櫻山八幡宮就矗立在櫻山山腳下。


巍峨秀麗的櫻山八幡宮就矗立在櫻山山腳下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都的街道巷弄總是最迷人的,年代久遠的木格窗櫺裏,交織著多少人情韻味與風華滄桑,在歲月淬煉下,散發豐富雅致的光芒。像是飛驒高山三町筋,醇厚的江戶氛圍,讓我彷彿置身數百年前的過去。


浮生聚散雲相似,往事冥微夢一般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驒高山在日本中部岐阜縣,地理位置剛好位於日本列島中心地帶,不論到中部地區哪一點,飛驒高山都是必經之地,自古以來就是交通要衝。不但歷史相當悠久,還有高水準的文化與傳統工藝。宮川流貫市區、整個城鎮街道布局宛如棋盤、古寺林立,以及和京都祇園祭、秩父夜祭並稱日本三大美祭的高山祭,這一切,讓高山有了「飛驒小京都」的美名。


飛驒高山歷史悠久,人情味更勝京都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就這樣靜靜的,看著上蒼獨厚澎湖的恩賜:婆娑起舞的海浪、細白澄澈的沙灘,一年四季散發著迷人風采。說真的,就算寫得天花亂墜,也很難描述其美麗之千分之一!


婆娑起舞的海浪、細白澄澈的沙灘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