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可別以為這是被汙名化多時的天線寶寶丁丁,這裡的丁丁是比利時知名畫家艾爾吉(Hergé 1907-1983)筆下、樂觀而富於冒險精神的小記者Tintin,智勇雙全可與007或印地安那瓊斯媲美,在歐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從1929年開始,丁丁帶著忠誠可愛的狗狗米路(Milou)在艾爾吉生花妙筆中展開一頁頁驚險旅程,上至月球下至印加埃及格陵蘭甚至到了西藏,不斷捲入各種跨國陰謀後智取歹徒,情節曲折離奇引人入勝。24集《丁丁歷險記》內容風趣幽默帶點刺激、結合時事、深富歷史、科學教育意義,同時倡導反戰、和平與人道主義思想,不但風靡全歐洲,還被翻譯成包括中文在內的58種語文,銷售達2億冊。直到今天,每年總銷售量維持兩百萬本以上,沒有一套漫畫像它如此具有老少咸宜的魅力。

 
那丁丁和羅亞爾河享譽盛名的舍維尼城堡(Château de Cheverny)有甚麼關聯呢?



羅亞爾河享譽盛名的舍維尼城堡(Château de Cheverny)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提到Chateau( 城堡 ) ,大多數人腦海裡都會浮現名流貴婦衣香鬢影穿梭挑高宴會廳夜夜笙歌、或是漫步在優雅精緻的庭園、策馬馳騁於遼闊森林綠地,還有水晶大吊燈、純銀大燭臺、金光閃閃的家飾。城堡裏,一齣齣愛恨情仇與權力糾葛的情節輪番上演,不但是浪漫、奢華、墮落的象徵,更是中古世紀歐洲宮廷歷史寫真。


雖然我們參觀過德國新天鵝堡、亞爾薩斯歐根尼斯堡、甚至是征服者威廉的Château de Caen,不過除了新天鵝堡,其他兩者都以防禦為目的而興建,和上述富麗堂皇扯不上邊。要一窺王公貴族昔日繁華的流金歲月,沒有一個地方比羅亞爾河流域城堡群更適合,它們除了是建築藝術瑰寶外,還因為深具歷史意義、充分展現法國文化精隨,而在2000年被列入世界遺產。


 
羅亞爾河是法國最長的河川,沿途風光
旖旎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推薦 百大良醫』

這的確是一個相當具有賣點的企畫,尤其對於一向競逐知名醫生的台灣人來說,斗大的封面標題讓人忍不住掏出荷包來買一本回家研究,商業週刊第1067期推出的『超推薦 百大良醫』想必讓銷售量上揚好幾倍。



站在白色巨塔外,大多數人都會感到徬徨不安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全台灣廟口小吃多如牛毛,榮登國外旅遊書籍的也不少,不過像基隆廟口或是新竹城隍廟這些具國際知名度的廟口小吃,前者已經過度商業化,後者則是每攤的同質性太高,已經對他們彈性疲乏了。

泡完溫泉換個地方,來到大稻埕慈聖宮,這裡的廟口小吃不但歷史悠久,濃厚的老台北氣息與道地台式古早味,讓我們吃完讚嘆:這才是正港的廟口小吃啊!



一整排四十年以上的正港台式廟口小吃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一趟只要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在繁忙的台北市享受到天光山影美食的優游之旅。

行義路紗帽山滿坑滿谷的溫泉區,我們試過不少家,不過這一兩年漸漸覺得沒甚麼溫泉味,正失望之餘,在網路上搜尋到位於「深山裡」的『六窟溫泉餐廳』。



六窟溫泉隱身在數棵大樹間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