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昨天小牛突然跟我說好懷念史特拉斯堡的pizza(就是Tarte Flambée),還有阿姨做的牛排、義大利麵,害我也想念起亞爾薩斯美食了!



Tartes Flambées是我想念的美食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話說去年我開始規畫歐洲行程的時候,先詢問當時小三的兒子(以下稱小牛)最想去哪裡,他說:「我想去看巴約掛毯!」,「啊 ?甚麼巴約掛毯?」,我聽了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小牛一副飽讀歷史得意洋洋的說:「就是講哈斯丁戰役的一幅畫啊,很長,但是我不知道在哪裡可以看到?」。


雖然我自認以前念的歐洲歷史還不至於完全還給老師,但是實在沒印象有讀過哈斯丁戰役或是巴約掛毯,趕緊拜請古狗大神,才知道原來這場英法對打的哈斯丁戰役(  Battle of Hastings  )在歐洲歷史上佔有舉足輕重地位,而描述這場戰役的巴約掛毯( Bayeux Tapestry )則是世界最有名的連環圖畫、還是用織的呢!目前收藏在諾曼第的古城巴約( Bayeux ),為了一償小牛瘋狂迷英國歷史的心願,我們踏上諾曼第半島追尋這幅九百多年前的織畫。


巴約建城於西元一世紀,洋溢濃厚中世紀風情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相信殷實的布媽媽在西元1873年開始做蛋餅的時候,應該是本於善意,要提供長途跋涉到聖米歇爾山投宿、又餓又累的朝聖者一道快速簡便熱騰騰的食物。腦筋動得快的她想到用最易取得又富營養的雞蛋,再加上獨門秘方,創造出名聞遐邇的煎蛋餅( L'OMELETTE  DE  MADAME POULARD )。這道料理已經成為聖米歇爾山的金字招牌,旅遊書籍和美食評論都對獨樹一格的Omelette稱頌不已,似乎沒吃到布媽媽煎蛋餅就不算來過聖米歇爾山。

不過餐飲財團接手經營後,似乎變了調。



百年招牌料理 L'OMELETTE  DE  MADAME POULARD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聖米歇爾山修道院真是一座與眾不同的修道院,絕非其他修道院可以媲美,若不是親眼目睹,可能沒辦法體會它的獨一無二。修道院矗立在離海平面75公尺的巨大金字塔形花崗岩頂端,中世紀建築師父是環繞金字塔山形盤旋向上建築每個樓層,結果成就了雨果所描述的奇蹟:「聖米歇爾山修道院是海上的金字塔,與沙漠中的古夫金字塔並駕齊驅」。

 


這是環繞金字塔山形盤旋向上建築每個樓層的傑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距離目的地聖米歇爾山還有十幾公里遠,向遠方眺望,一望無垠霧茫茫的沙海上,已經浮現金字塔形的輪廓,有如海市蜃樓般,既迷濛又夢幻。

這座介於諾曼地與布列塔尼間的世界文化遺產,是全歐洲規模最大的修道院,法國家喻戶曉的觀光勝地,每年吸引上百萬遊客慕名而來我們提早ㄧ步在2007年夏跟隨絡繹不絕的人潮前來朝聖否則今年(2008年)它要歡度1300歲大壽,整個山城會塞爆吧!


聖米歇爾山金字塔的輪廓有如海市蜃樓般迷濛又夢幻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