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鑽進隱藏在葡萄園中的中古世紀小鎮,都像是踏入時光隧道,石磚路、數百年歷史的鐘樓、噴泉、教堂,處處是歷史痕跡,當然更少不了保存完整的木筋屋。

我們造訪的Riquewihr 就是酒鄉之路上的人氣古城....


Riquewihr也有美麗木筋屋,建於13-16C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但願有一只酒杯,斟滿南國的溫暖』                -----英國詩人濟慈

初夏的亞爾薩斯山區氣候彷彿少女不定的心,前一刻還烏雲密佈滴滴答答下起難得的細雨,轉瞬間雨又停歇,陽光迫不及待探出雲層,映照在一望無際的遼闊葡萄園上,粒粒鮮嫩欲滴的葡萄上帶著珍珠般的水滴,散發出迷濛的溫柔綠光。


雨後的葡萄園散發出迷濛的溫柔綠光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十年前第一次到京都,在旅遊資訊付之闕如、自助旅遊風氣剛興起的那時,我和妹妹囫圇吞棗似的完成東京大阪京都八天遊,匆匆來去,只留下一張張逐漸褪色的照片(那時還沒有數位相機)。
十年後再次來到京都,漫步在市街上,才驚覺它包羅萬象變幻莫測的魅力。


光與影刻畫出一幅幅悠遠而深沉的風景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的民宿讓我去一次就不會想再去,尤其像一些價格五星級,硬體設施和服務卻成反比的民宿。
有的令我念念不忘,住了還想再住,拉拉山觀雲休憩農莊就是少數使人回味無窮的,
一間民宿,讓我多年來對拉拉山過度商業化的刻板印象完全改觀,本來想暗槓這個祕密花園,深怕太多人知道以後訂房不易(其實現在生意就不錯了),但是想想還是把這個好地方推薦一下,鼓舞大家多多珍惜台灣好山好水。

 


原來拉拉山這麼美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眼見到這家座落在森林間的青年旅館,我們不禁驚呼:天啊!怎麼有造型這麼可愛的YH,真像童話裏的房子啊!
雖然遠離鎮上害我們找好久才找到,看到它覺得迷路還是很值得!



廣袤濃密黑森林間的童話屋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