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如果出生在現代,如果身為一介平民,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 Ludwig II 或許可以在設計界、建築、或是藝術界闖出天下,英俊高大風度翩翩的他甚至可以進軍演藝圈。


可惜身不逢辰,儘管對藝術音樂痴狂,極端浪漫主義,王室
的桎梏
終究導致不幸。就如同華格納見到他以後讚嘆:『他是如此英俊、睿智、情感豐沛又可愛,我真怕他的生命會在俗世中轉瞬消逝,就像神短暫的夢一般』,路德維希二世悲劇性的一生遠比他一手創建的新天鵝堡還要精彩得多。


像童話故事裏的城堡般絢爛華麗的新天鵝堡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871年,德國才結束中世紀以來邦國分崩離析的局面,完成統一大業,成立的德意志帝國孕育了充滿地方色彩的獨特文化,加上地形、氣候迥異,德國乾脆將風土民情類似的地區劃歸為同一條旅遊路線(straße),比較知名的有童話之路、阿爾卑斯山之路、羅曼蒂克之路、仙蹤之路、歌德之路、古羅馬城牆之路等,每一條路線都以其特色命名,各有各的魅力。這樣一來,沿線的小鎮可以連成一氣吸引遊客造訪,真是行銷觀光的好方法啊!



阿爾卑斯山之路(Alpenstraße)有非常迷人的山光水色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阿爾卑斯山腳下G.P.雙子城(Garmisch-Partenkirchen)是我們抵達德國第一晚下榻的城鎮,但是第一印象卻很糟。


1936年冬季奧運在G.P雙子城舉辦,牛是這裏代表圖騰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是甚麼樣的動力,驅使我們從史特拉斯堡花上六個多小時(含迷路)、開了超過420公里的車風塵僕僕殺到南德的山岳渡假勝地G.P雙子城(Garmisch-Partenkirchen)?還不就是想登上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ZUGSPITZE),從峰頂展望德國、奧地利、瑞士及義大利四國400個群峰的壯麗山景?但是當我們進入巴伐利亞山區,遠遠望去,心裡涼了半截,由東至西橫亙在眼前的阿爾卑斯山脈籠罩著厚厚烏雲,難道真的應驗了許多人說的:想遇到天氣晴朗的楚格峰要靠運氣?



天氣惡劣無法攻頂只能望峰頂金色十字架興嘆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六月的微風,帶著多瑙河面濕潤的氣息,徐徐吹著。雖然是正午,坐在綠蔭覆蓋的遮陽傘下絲毫感受不到熱意,而是絲絲沁涼拂面。

就在十分鐘前,好不容易在烏姆對岸的新烏姆( Neu-Ulm )找到停車位,準備到老城裏覓食,大家飢腸轆轆加上小牛尿急,路上看到這家隱藏在濃密樹蔭後的庭園餐廳,傳來陣陣香味,顧不得價錢,先進去再說。


烏姆大教堂就在餐廳對岸遙遙相望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