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兒走已經三天了,她的小巧身軀還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媽出國後,每天早上或傍晚我進門時,還高高興興的到門口迎接我, 一轉眼恍如隔世! 她是不是拖著病體在硬撐呢? 晚上獨自在家是不是很痛苦呢? 這些問題都隨著她突然離去而成為我心中難解的憾恨!


如果三月醫生診斷出有心臟病時,我們就多注意一點,巧兒是不是可以活久一點呢?但再多的後悔也喚不回她了!



巧兒過年穿新衣


前陣子覺得她喘得更嚴重了,一直抽不出時間帶她去看醫生。媽出國後,不知為何,我一直有不好的預感,總害怕哪天早上去看巧兒時,她已經一動也不動躺在那裏。 5/13她喘得很不對勁,趕快送她到醫院,做了一堆檢查,打了幾支針,醫生說我們不能把她自己放在家裏,要隨時觀察她,但醫生並沒說情況有多嚴重。回到家,她顯得更喘更無力,連走路都蹣跚得快跌倒。我趕快照醫生囑咐打開冷氣讓她吹,又準備狗糧放在她面前,她竟然反常的毫無反應,掙扎著起來一跛一跛走到妹妹房門口,躺了一下又起來,似乎很不安的走來走去,又走回客廳,走到一半,就咚一聲昏倒了!


我大吃一驚,抱起她飛奔到樓下獸醫院,一路上她一直滴尿,醫生看了說情況很危急,打了一針強心劑,又給她灌氧氣,她才幽幽醒來。醫生說這種情況他無法處理,叫我們趕快送到台大急診處。


剛到急診處巧兒又昏過去,連呼吸心跳都沒有,看著醫生用大手壓擠她小小身驅做人工呼吸,我真想叫醫生不要再壓了,不要再讓她受苦了!但我又說不出口,我還是想盡一切力量挽救她的生命!


搶救了三次,打了四針強心劑,還是沒用,巧兒終究走了! 2005年5月13日黑色星期五,和我們的緣份只有短短的兩年多。


巧兒算是先天體質比較不好,但乖巧惹人憐愛。生的時後沒多花時間陪她,只好很悲哀的在她往生時多盡一份心力。我們找了一間林口的火化場,工作人員開車來台大急診處接巧兒,從台大地下室抱出巧兒冷冰冰的小身軀,她彷彿睡著似的,全身依舊軟軟的,眼睛還微張著,我的心揪在一起痛極了!


該做的儀式還是都有做,帶她愛的狗食、衣服,和紙錢一起拜了拜,請地藏王菩薩接引她,輕輕的把她放到焚化臺,蓋上往生被,當爐門關上,我和妹妹哭著大喊: “巧兒!火來了!你要快走哦!”,“巧兒!火來了!你要快走哦!”


一邊燒著紙錢,我心中默禱“巧兒,記得到天堂找爸爸哦!” 巧兒,希望你做個快樂的小天使,在天堂某處嘻戲,有時記得從天堂俯看我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