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驒溫泉鄉最深處是新穗高溫泉,說是最深處,其實距離平湯的車程才二十幾分鐘,來到奧飛驒溫泉鄉,千萬別錯過新穗高纜車。

 

新 穗高纜車之所以特別,是因為它有日本最早的雙層纜車。「纜」程分兩段,第一段從標高1117公尺的新穗高溫泉站到標高1305公尺的鍋平高原,距離573 公尺。從纜車的落地觀景窗望出去,盛夏翠綠的3000公尺北阿爾卑斯連峰就在眼前,相當壯觀!鍋平高原有遊客中心、登山步道、高山植物園,不過我們沒時間 停留,必須繼續搭第二段纜車。

第 二段就是日本最早的雙層纜車,從鍋平高原到海拔2157公尺的西穗高口,短短7分鐘爬昇了1000多公尺。隨著纜車緩緩移動,整個人就像漫步在雲端裏,放 眼望去,豔陽高照下的雄峻群山閃耀著眩目光芒,洋溢著欣欣向榮的綠意,令人也感到精神奕奕。雖然最美的季節是秋天楓紅片片或是初春山頭靄靄白雪,不過能一 眼遍覽北阿爾卑斯群峰壯闊氣勢,也算值回票價。可惜我們上山後,雲層開始增多,視野反而沒有像纜車上看到的那麼清楚了。

從西穗高口的瞭望台可以眺望有「日本馬特洪峰」之稱槍ヶ岳和西穗高岳,視野相當遼闊。這裏不愧是知名登山路線登山客絡繹不絕,都從此地出發攻佔各大山頭。

如果沒有登山裝備又想跟隨登山客走一段路,可以像我們一樣走千石平1.5公里的原生林登山步道。這段步道非常平坦走起來很輕鬆,周遭佈滿高山植物與高聳原始森林,可以吸芬多精吸到飽,短短一個下午的新穗高之旅帶著十足元氣回平湯泡湯去。


高山是往平湯新穗高的必經之點

 

 


新穗高纜車第一段從標高1117公尺的新穗高溫泉站到標高1305公尺的鍋平高原

 

 

 


鍋平高原附近也有森林步道


 


從纜車觀景窗望出去,盛夏翠綠的3000公尺北阿爾卑斯連峰就在眼前

 


從西穗高口瞭望台可以眺望有「日本馬特洪峰」之稱槍ヶ岳和西穗高岳等群峰

 


從千石平登山步道可以攻各大山頭

 

 


千石平1.5公里的原生林登山步道很好走

 

 


周遭佈滿高山植物與高聳原始森林

 

 


積雪最高點告示牌,可以想見冬季積雪有多深了

 

 


這裏還有水質量測實驗

 

 


三角點就是繪製地形地圖的三角測量基點,也是登山者攀登某山峰最後目標。分一至四等,數字越高視野越差。


 

Travel Tips
我如何到新穗高

高山市→平湯溫泉【濃飛BUS:9:20--10:18 1hr,1530円,小孩半價】
平湯溫泉→新穗高溫泉【濃飛BUS:12:40--13:13 23mins,870円,小孩半價】
新穗高纜車…鍋平高原…新穗高纜車【新穗高纜車來回券2800円,小孩半價】
新穗高溫泉→平湯溫泉【濃飛BUS:10:45--11:08 23mins,小孩半價】
住宿:平湯溫泉 ひらゆの森 $ 大人6,400円,小孩4900円(一泊朝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