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0歲到100歲都適合」呢?

因為整片遼闊上高地森林區規劃得非常完善,不論軟硬體設施都面面俱到,聯外交通也很方便。輕鬆易行的步道、不懂日文也看得懂的詳細指標、資訊豐富的遊客中心,一路上看到許多家庭攜老扶幼來這裡享受大自然的洗禮,還有不少推著娃娃車的爸媽呢,可見得這裡非常受歡迎。


梓川,非常清澈涼爽

面拍照一面漫步,不知不覺過了兩小時,終於來到「河童橋」。這座橫跨梓川的木橋,建於1892年,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呢。

為 什麼橋的名字要取自河童這種頭上無毛、背部頂著大殼的傳說水怪,已經不可考,倒從河童橋上望過去的風景真是如詩如畫!往上游看去,遠方是夏天深綠的穗高連 峰,往下游是冒著白煙的活火山「燒岳」。橋下的梓川,非常清澈涼爽,羅小牛在水邊玩得不亦樂乎。上高地真是大人小孩皆宜的天然寶庫!

完 工沒幾年的上高地遊客中心(上高地ビジターセンター)是洋溢濃濃歐風的大型木造建築,裡面的觀光案內所除了有上高地詳細旅遊訊息,還有電影、幻燈片介紹。 旁邊是一間間賣食物、紀念品的商店,遊客中心前廣場設置許多木桌椅讓遊客休息用餐,整體來說,是功能齊全、規畫非常完善的遊客中心。

走了一上午的路,早餐吃的蒲燒味噌早就不知道消化到哪去了,飢腸轆轆的時候,最難抵抗食物的誘惑,便當、壽司、麵包看起來都美味無比,結果買了整桌的食物,坐在遊客中心前廣場,鳥叫蟲鳴伴隨徐徐微風,享用豐盛的野餐。

往 明神橋方向的路程比較遠,單趟就要一小時,鑑於有一老一小,老媽前一晚在旅館扭傷腳,決定只走一半路程。沿著梓川右岸的治山林道有著茂密針葉林,走著走著 眼前會突然出現明鏡般的碧綠池塘,林木身影倒映在水中搖曳生姿,殺光我不少底片。可惜媽的腳不能再多走,無緣見到美麗的明神池。

趁著離開的人潮還沒增多,趕緊搭乘巴士離開,坐上車後發現,車外排隊搭車的人龍突然爆增哩。

在上高地漫步途中,前前後後遇到三團台灣觀光客,這處神賜予的美景果然大受遊客青睞,但是隨著旺季洶湧人潮而來的喧囂聲,讓祕境不再神祕。或許淡季來才能真正體會到祕境的清幽吧!

 


有一百多年歷史河童橋遊客很多,真怕橋撐不住

 

 


在上高地遊客中心前野餐,滿滿一桌的食物...

 

 


沿著梓川右岸的治山林道有茂密針葉林也很美

 

 


上高地是非常棒的森林教室很適合帶小朋友來

 

 


夏天走在高海拔森林裏是一大享受

 



沿途濕原景象相當原始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