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的時候,收到一封來自台大攝影社的E-Mail,原來今年舉辦『20聯展』要擴大為『校友回娘家』的活動,來慶祝20聯展走過20載。一晃眼,距離初進大學的青澀歲月已經將近20年,歲月真的無情催人老啊!

我是在大一下才加入攝影社,每年社上都會舉辦20聯展,就是年齡滿20歲的人集體辦攝影展〈通常是大二〉,剛入社沒多久的我,跟著學長們到處邊玩邊拍照,補捉稍縱極逝的鏡頭,快要變成主修攝影了。那時的20聯展我其實準備得很倉促,才入社半年怎麼能交出多厲害的作品!但還是趕鴨子硬上架,為了展覽每天躲在暗房裏沖洗照片,現在回想起來還真佩服自己那時的賣力。也因為這次的展覽,讓我與攝影社更結下不解之緣,還認識很多可敬的學長姐和死黨。
畢業後有的人出國,有的人繼續唸國內研究所,少數人投身職場,很少再碰面,趁這個機會聚首機會難得,因為不知下一次何時能再遇呢!。七年級的學弟妹為了辦這次的活動也很用心,不但找到不少歷屆20聯展的老照片,還邀請到一些連我都不熟識的超重量級、民國六十幾年入學的老資格學長們,實在令人佩服他們的籌畫能力。學長姐們都沒什麼多大改變,除了學長們步入中年發福難免外,歲月不但沒有在大家臉上留下痕跡,反而更增成熟睿智的風采,實在是可喜可賀!而且每個人都在各自的領域有非常傑出的成就,看來對社團的狂熱與投入並不會影響課業呢!
看著老照片的播放,感觸良多,從以前堅持傳統單眼相機始為正道,到現在的數位相機為主力;以前的不斷磨練充實暗房工夫,注重一點一滴的細節、光影、反差對比,到現在轉變為創新為主,技術次之,都再再讓人感傷,科技快速進步之餘,一張照片的誕生,似乎不再像以往一般有著從一朵花看天堂的深刻意涵。無論如何,每個人都很用心經營這一段逝去不復返的年少輕狂似水年華,這就是人生吧。
這些人的歲數加起來快300歲!

中間3位學姐美麗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