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八點,我們到南海遊客中心買七美的船票,船九點才開,碼頭已經擠滿了人,剛好遇到清明節,所以許多人都要回鄉掃墓,好險早一點來買票,否則就上不了船了。馬公到七美的交通船約航行一個半小時,中途在望安停留20分鐘載客。

我們爬到船頂坐在小板凳上極目遠眺,四月的風浪比較平穩,一層薄霧籠罩在海面上,大大小小的島嶼像海市蜃樓一般若隱若現,彷彿置身電影神鬼奇航的海上尋寶旅程,有迷濛夢幻的神秘。

七美的民宿在港邊,推開窗就可以看海聽濤,地理位置和景觀非常棒,而且去年才整建完成,設備新穎還有電腦可以免費上網,在偏遠的七美竟然能上網真是太神奇了。

中午先到網友推薦的越南大骨麵一探究竟,老闆本來在七美開照相店,八、九年前娶了一個越南新娘,太太煮的越式大骨麵讓左鄰右舍讚不絕口,所以就開了這家小店,現在似乎成了觀光客必訪景點之一,只要在七美港邊隨便找一個人問這家麵店,都可以告訴你位置哩!大骨麵果然料多味美,在熱天來一碗濃郁湯麵配上冰涼的越南冰咖啡,哇!真是享受耶!難怪年底麵店要搬家擴大營業了。

七美向來以鬼斧神工的奇石嶙峋而著名,繞島一圈,雙心石滬、大獅風景區、牛母坪、小台灣等等各種變化萬千的石灰岩地形景觀讓人心曠神怡。這個島雖小,自然景觀卻相當美麗,在每個景點看海觀景待上半晌都不會厭倦。
在七美一天半,瑰麗景致和熱情的居民,讓我留下非常溫暖的回憶。

吃吃喝喝:越南大骨麵(七美港口問一下就知道怎麼走)
金城餐廳(在德奇民宿旁、七美海鮮特產專賣、有一點給它貴)

住宿德奇海景民宿(老闆和老闆小五的兒子非常熱情友善,給我們許多協助。原本經營雜貨店的老闆相當認真勤奮,現在不但在七美開民宿還開旅行社,事業做很大喔!是上進努力的好青年)

往七美的交通船
望安港停20分鐘來杯仙人掌冰

料多味美越南大骨麵

越式冰咖啡和蔥油餅

月裡港遠眺礁岩
大獅風景區獅身與小牛
七美壯麗海岸線
美景處處
浪漫的雙心石滬
月裡港特殊淺礁景觀
寶石藍海與金黃沙灘
第一次浮淺之狗爬招式

七美的絢爛晚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