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香港號稱美食天堂,我們並沒有刻意去找旅遊書上推薦的一堆『必吃』美食,都是臨時起意興之所致。在港澳深圳七天下來,吃了不少東西,最令我回味再三的兩道美食竟然都是在深圳吃到的。

美食排名一:深圳水煮牛


水煮牛是以麻辣著稱的川菜代表作,在台灣餐廳也吃過水煮牛,當時覺得滋味平平沒什麼突出之處。但是在深圳五谷芳餐廳卻吃到非常美味道地的水煮牛。當侍者端上桌的時候,看似一鍋黑媽媽不起眼的辣油,散發的香氣卻足以回甘三天三夜,吃下第一口,又香又辣的快感直衝腦門,真是太讚了。鍋底是一層層白菜、加上很多香料,拌著非常鮮嫩的牛肉片,超級下飯,我們一邊喊辣一邊大呼過癮,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口水直流哩。

美食排名二:深圳烤乳鴿

鴿頭為證真的是烤乳鴿喔
深圳的烤乳鴿非常有名,網站曾流傳中國很多烤乳鴿都是老鼠肉做的,所以我們選擇深圳最有名的烤乳鴿老字號餐廳五谷芳以免吃到奇怪的東西。果然相當好吃,皮烤得酥酥脆脆,肉質鮮嫩多汁,我們一吃就停不下來,吮指回味不已。

美食排名三:香港大家樂餐廳 Café de Coral
香港知名的茶樓或茶餐廳都索價不斐,所以這次到香港我們反而沒有去飲茶,倒是發現一家物美價廉的平民化餐廳-大家樂。大家樂在台灣的名氣似乎沒有美心那麼響亮,不過它可是隸屬香港非常老牌的中式連鎖快餐集團。走進餐廳會覺得很像麥當勞,寬敞乾淨明亮,和一般侷促的茶餐廳或小吃店不同。餐點種類非常多,從早餐到宵夜都有,不但好吃、份量足,而且價格合理。它是唯一一家我們吃了兩次早餐和晚餐的餐廳,就可知多麼物超所值了。不過因為它走大眾化路線,我覺得拿相機拍照有一點丟臉,結果一張照片也沒留下,離開才開始後悔,只好連結大家樂的網站聊勝於無,最推薦它的上海菜飯和楊枝甘露冰。 


美食排名四:澳門明苑粥麵、義順燉奶
這兩家是澳門旅遊指南必推薦的餐廳,在議事庭前地剛好都有。我們先去明苑粥麵點了最有名的粥和腸粉,我的皮蛋瘦肉粥就是道地廣式煮法,非常綿密細緻。腸粉和台灣不一樣,台灣的腸粉是薄薄的皮包著蝦仁或是油條,這裡的腸粉皮比較厚,裡面沒有包東西,而是一層一層的腸粉皮,上面淋上醬油和白芝麻。我覺得有一點乾,而且吃多了滿口醬油味會膩耶!我還是喜歡傳統的腸粉。
明苑粥麵 

義順雙皮燉奶和豬扒包

吃完粥去隔壁義順燉奶來碗雙皮燉奶是一定要的啦,雖然我不愛奶製品,還是要嚐一嚐才不枉費走這一遭。奶香濃郁自不待言,喜歡喝牛奶的人一定會非常愛,我是覺得還OK啦。因為我們沒時間去吃最有名的「大利來記」豬扒包(限時限量發售,每天只有250~300個),所以也在義順燉奶叫一客豬扒包吃吃看這個澳門最有人氣的美食。我在台灣沒吃過豬扒包,實在無從比較,不過滋味倒是不錯。

論服務的排名也是和上面的名次一樣,不知道為什麼,港澳的餐廳服務生都很不耐煩,是因為我們講國語嗎?深圳的服務品質有很大的進步,以前聽聞大陸服務業的態度都很差,這次去倒是覺得都很客氣,令我蠻意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