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特別慶祝結婚紀念日,因為常常在忙碌中才驚覺:啊!今天是結婚紀念日!不過,在離婚率逐年攀升的台灣,十年真的來之不易,所以我們決定還是找一家餐廳慶祝一番!

酷愛日本料理的我們,找來找去決定了這家ㄧ直想去都沒去成的「古川日本料理」。1993年開業的古川,在日本料理一級戰場的中山區其實算年輕小夥子,不過因為日本師傅主廚手藝精湛,而且平價美味,所以一下子就闖出名聲,不少日本人也愛來。去年二月搬到現址擴大營業,佔地150,果然場地舒適燈光美氣氛佳。 我們點了幾道招牌料理,吃完對品質和價格都相當滿意,服務人員也很親切,值得推薦。

首先上場的是「刺身盛合せ」,就是綜合生魚片,相當鮮嫩美味。有肥嫩鮪魚、
鮭魚、和不知名的魚


豬排丼雖是一般庶民料理卻也可以測出功力,豬排厚度剛好,裹著緊實的麵衣,以接近
全熟仍微微流動的蛋汁淋在整碗蓋飯上,混合著特調的醬汁,非常香濃。


羅小牛最愛的「ちらし定食」生魚片壽司定食,生魚片是每天從基隆漁港直接採購,嚐得出非常新鮮,算算真的有六種以上,酸酢壽司飯則是越光米。


酷愛吃生魚片的怪小孩--爽快享用餐廳人氣排行第二名的生魚片壽司定食


鏘鏘鏘!這就是我們一致推薦的「 ミニ会席」迷你會席!它是將原本價值800元的套餐做成定食,也就是前菜、生品、烤品、炸品、酢品、蒸品、食事、湯品共八道一起放在日式木盒中,不必一道一道上菜比較節省時間,美味仍舊不變,卻只要500元就可以享用,相當物超所值。由右下往左順時鐘方向分別是:

安康魚肝(應該算前菜吧,安康魚在日本料理中是十分高級的魚種哩)食事(花壽司和豆皮壽司)、生魚片(鮭魚和安康魚)、蒸品(鰻魚蝦魚板油豆腐等)、炸物(炸蝦炸野菜)、烤品(烤味噌魚),早知道份量這麼多就不必先點綜合生魚片了。

 飯後還有飲料,真的飽到不行


吃吃喝喝之餘還是要照張全家福慶祝十週年

更多美味流口水照在:歡度錫婚在古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