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不過前一刻才揮別台北盆地的喧囂與熱氣,一轉眼車子已經下北宜高緩緩駛入綠色蘭陽平原。非假日台北到宜蘭只要四十分鐘車程真的非常便捷,大大縮減東西部的距離,難怪宜蘭也被納入台北後花園的範圍。我們沿著台七線一路前行,因為趕路加上已經來過宜蘭很多次了,所以沒有停下來吃員山魚丸米粉或是三星卜肉,倒是轉入台七甲線經過大同鄉南山村時,我被一幅壯觀的景象吸引不由得停車駐足觀看。一大片高麗菜田延伸到無止境的天際,在晴空下閃耀翠綠光芒,原來南山雖然是大同鄉最遠的深山村落,但是得天獨厚的高海拔(海拔1200多公尺)和乾冷氣候最適合種植高冷蔬菜,所帶來高經濟效益,反而使南山村成為大同鄉最繁榮的村落之一。村內多居住泰雅族人,看他們的生活條件果然比我們之前曾去同為泰雅村落的蓬萊村好多了。

途中遇到了路基坍方,長長車陣等著放行,我們趁等待的空檔下車舒展筋骨,台七甲容易坍方早有耳聞,還真的被我們碰上了。
以前到武陵農場都是陽光普照,這次卻一反常態烏雲密佈一副風雨欲來之勢,果然抵達沒多久先飄起細雨,轉瞬間雨勢變大。雨中的武陵農場仍然別有一番風情,蓊鬱的樹林在徬沱大雨洗禮下,更散發出濃稠飽滿的深綠。從武陵賓館餐廳落地窗望出去,一整排高聳入雲的二葉松綠得我一度懷疑是假的,還出去看一看確認是真的,就可見得這裡的樹林綠得多麼動人了。

既然來了還是不能錯過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家-七家灣溪,雨勢越來越大,溪流蜿蜒而下水勢湍急,傾瀉出七家灣溪麗的線條。

武陵農場是往台灣第二高峰雪山登山口的必經之路,大四去爬雪山的時候匆匆經過此地,就被這裡的美景吸引而決心要再來一次,想不到一隔就這麼多年,武陵賓館依舊,只是昔人已各自紛飛。

以前要到武陵可以走中橫梨山支線或是宜蘭支線,不過在921地震後,谷關以東就封閉,所以只能從宜蘭上山了。拜北宜高開通之賜,使原本迢迢路途縮短不少時間。喜



台七甲廣闊高麗菜田


竟然遇到修路


台七甲道路整修中而大排長龍


往雪山登山口


這裡也是雪霸範圍


花團錦簇武陵農場


蓊鬱夏日森林


兆豐橋與美麗七家灣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