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車站總有說不完的故事,

春去秋來,日復一日,見證歸人過客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流動的人影、流動的時光、靜止的車站


《TGV剛從睡夢中醒來,清晨難得
寧靜角落》



《典雅的"Gare de l'Est"
1849年啟用,是往Strasbourg、東歐的車站》



1883年10月4日第一班Orient Express由"Gare de l'Est" 駛往Istanbul


2007年6月10日,第一班 LGV Est Europeen 駛往Strasbourg與德國》


我們搶到15歐特價票,太幸運啦》


 
車站甚麼都可以做,包括畫畫囉》




喝咖啡是一定要的啦》



上車後趕快把車站畫下來》


Gare de l'Est  ( 英文"East station" )是巴黎歷史非常悠久的車站,1849年就開始營業了,巴洛克建築相當典雅氣派,不僅見證了巴黎的美好年代--la Belle Epoque19世紀末到第一次世界大戰前),也因為它的路線都駛往法國東部而身兼重要戰略地位,在戰爭時看著許多寶貴生命搭上列車一去不復返。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的時候,東部香檳區(Champagne)、洛林區(Lorraine)、亞爾薩斯省(Alsace)等地有相當多子弟被動員到西線上戰場,就是在東站面對命運未卜的未來。車站大廳掛了一幅美國畫家Albert Herter 1926年送給車站的名畫「Le Départ des poilus, août 1914」,生動描繪士兵即將上戰場的驚恐神情以及與家人生離死別的悲悽,這幅畫,是畫家紀念在一戰結束前幾個月卻在比利時戰死的兒子。

20076月通車的TGV東線,大大縮短了到東部的時間,更藉由它延伸到南德,拉近德法甚至到東歐往返的距離。從當初送成千上萬年輕人上戰場,到現在全歐洲追求共同體的和平氛圍,Gare de l'Est 應該可以欣慰了!


Le Départ des poilus, août 1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