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拖著兩大箱行李,從品川東橫Inn隨著上班人潮擠呀擠的輾轉換車來到淺草東武車站,好不容易找到東武觀光服務中心,買了日光通票,距離上車時間十點只剩五分鐘,東武觀光服務中心好心的小姐幫我們拉著行李狂奔到車站、迅速幫我們找到置物櫃寄放行李,母子倆感激萬分跟她鞠躬作揖ありがど好幾聲,就連忙跳上一旁蓄勢待發的東武特急電車SPACIA號,展開雪鄉日光之旅。


《乘著號稱絕對準時的SPACIA號滿懷希望往日光出發》

 

日光在東京北方,距離東京只有兩個小時車程,實在非常方便,而且它有壯闊自然景觀和列入世界遺產的古蹟名剎,更吸引無數遊客慕名前來。日光市有一千兩百年歷史,市內有一百零三棟通稱為「日光社寺」的建築物,在一九九九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日光市也是江戶時代俳人(詩人)松尾芭蕉的旅程「奧之細道」重要參訪目的地。對日本人來說,日光是日本之光,也有人說,沒去過日光就像沒去過日本一樣,可見得日光在日本人心目中多重要了。

日光也真不負其盛名,連冬天都美得令人陶醉。靄靄白雪、冷冽清新的空氣以及靜謐的氛圍包圍著,成為名副其實的銀白雪鄉,充滿寧靜。當冬陽映照,雪漸漸消融後,殘雪覆蓋在百年杉木枝枒上、散落在浸淫歲月痕跡的古老石階和參拜道路上,又是另一種美麗莊嚴的懾人魅力。無怪乎318年前,松尾芭蕉來到日光,驚艷之餘留下一句詠歎:「彌足珍貴,青葉嫩葉,日之光」。

﹝往日光的沿途是純樸鄉村景色﹞



﹝日光火山、那須火山、谷川連峰等地形橫亙連綿形成壯麗山景﹞



﹝很快到了日光﹞



﹝走在日光街上都可以看到遠方壯麗山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