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賞楓聞名的大原本來沒有列入我們冬季京都參拜的行程裏,純粹是緣於第一天抵達京都的時候,天空剛好飄起雨絲般的細雪,我們一邊讚嘆著一邊突發奇想:說不定去山上可以看到積雪

於是翻閱旅遊書,看到這段文字:「三千院冬天的雪景,是在氣候嚴寒的季節都會想造訪的地方」,看起來真吸引人啊!決定一探這個旅行團絕對不會去、背包客讚不絕口的地方。


大原純樸田園風景

從四條烏丸出發,京都巴士沿著鴨川向東北行,突破平安京結界,來到比叡山腳下,爬上曲曲折折的山路,大約50分鐘車程就抵達位於山上的大原。一下車,整個村落靜悄悄的,和不久前熙熙攘攘的市區截然不同。不過據說楓紅時節這裏也是萬頭鑽動,連從市中心搭巴士過來都要花上五十分鐘的好幾倍時間。冬天剛好相反,看不到甚麼人影,回歸靜謐。

本來要賞雪,結果不但沒有積雪,還難得的一掃多日陰霾放晴了,陽光高懸清朗的藍天放送微微暖意。我們在群山環抱中沿著呂川緩步爬坡往三千院前進,沿途經過傳統農舍、田地菜圃,能暫時遠離市區鋪天蓋地的歷史包袱,擺脫一群群觀光客喧鬧聲,有一種賺到的快感。臨時起意來到這裡,意外發現冬之京都極佳的私密景點。

雖然大原的知名景點仍然是平安末期就建立的千年古剎,不過位處山林,迴盪在空氣中的清新芬多精和唧唧鳥鳴聲,讓人不禁放慢腳步,享受和市區迥異的自然氛圍。即使是冬天,三千院的庭園依舊綠意盎然,尤其滿覆青苔的有清園更是美到極致,陽光穿越林蔭灑洩在庭園中,與滿園楓樹和高聳入雲的杉木林交織出璀璨絢爛的光影。潺潺流水流經其間,大小不一的石雕佛像或立或坐在青苔地上,置身其中,感到前所未有的寧靜祥和。




大原田間可愛地藏



往三千院途中林蔭道



冬陽下睡得不省人事的貓



冬之京都極佳私密景點--三千院




即使是冬天,三千院的庭園依舊綠意盎然



滿覆青苔的有清園美麗光影



三千院有清園散布許多石雕像



有清園著名的小地藏們



潺潺清溪流經園中



枯葉流水處處禪意



以楓葉織錦迎接冬天到來



冬天另一種蕭瑟美




寶泉院如畫庭園景觀



雖然沒有楓葉但是有可貴的靜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