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說照片是哪裡拍的,可能很多人會誤以為是希臘吧!

我在菊島意外發現許多不輸愛琴海的美景!


麻雀在藍天、陽光白牆上唱和著

天,在日落時分經過跨海大橋,高懸的太陽正逐漸往海平面游移,天空開始向大海揮灑金黃色、橙色各種繽紛色彩,海水閃耀著粼粼金色波光。斑駁的跨海大橋舊橋矗立在海面上,迷濛霧氣包圍著橋身滄桑的剪影,遠遠望去彷彿希臘神殿矗立在海面上,相當動人!


跨海大橋類希臘風情


漁翁島燈塔時剛好趕上日落時分,坐在全台第一座燈塔邊的草原上臨海遠眺夕陽緩緩西沉,有甚麼比這個更浪漫呢!另一次在白天來到漁翁島燈塔,藍天結合白色塔身,在陽光映照下,散發出無比的魅力,坐在一旁,傾聽不遠處浪濤聲,美麗不輸愛琴海!


台灣第一座燈塔見證這個島的過往



我的白天和夜晚一樣美

 

湖 有西台古堡和東台古堡,但是前者的名氣大得多,因為西台古堡是目前澎湖唯一有正式開放的砲台,列為國家一級古蹟,是觀光客必到景點。東台古堡從清朝興建 至今一直被列為軍事管制區,前幾年才解除管制,規模比西台古堡小一點。我們沿著彎彎曲曲的濱海公路找了許久,終於在一堆草叢之後發現這處鮮為人知的古砲台。雖然已經開放,可是縣政府還沒有積極整理,週遭雜草叢生,看起來蠻可憐的。不過這般無止盡的荒涼倒是散發出歷盡滄桑的淒美,尤其在陽光照耀下,一大片雪白的城垣折射出炫目光芒,在孤寂隱身荒煙漫草中一甲子後,終於可以重見天日,古堡若有靈一定很歡喜。登上外垣俯瞰壯闊的浪濤海景,一股天蒼蒼野茫茫排山倒海的氣勢迎面襲來,滄海一色,令人有寄蜉蝣與天地,渺滄海之一粟的感慨,一世之雄而今安在哉?
比起西台古堡,我覺得東台古堡也很有特色,希望澎湖縣政府能在維持繼有樣貌下整頓一番,不要讓它這麼委屈啊。


孤寂隱身荒煙漫草中一甲子



無止盡的荒涼散發出歷盡滄桑的淒美



天蒼蒼野茫茫

澎湖在元朝就因戰略位置重要而設置巡檢司,是全台最早設治的縣份,開發時間比台灣本島早了四百多年,是擁有豐富歷史文化與多樣自然景觀的好地方。每年都會去一次澎湖的我,看著這些美景,常常感嘆,難道一定要開闢賭場才能提升觀光嗎?這些像北海道的遼闊丘陵與草原、令人驚艷的沙灘、壯闊的海景、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是神賜與菊島最珍貴的禮物是走遍台灣找不到的!如果保存它的原汁原味,好好珍惜妥善運用,絕對可以讓菊島成為非常值得探索遊歷的美麗島嶼,強加商業化只會將它的純樸之美破壞殆盡,相信這是愛這塊土地的人不願見到的!


神賜與菊島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



澎湖擁有許多台灣本島看不到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