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爾卑斯山腳下G.P.雙子城(Garmisch-Partenkirchen)是我們抵達德國第一晚下榻的城鎮,但是第一印象卻很糟。


1936年冬季奧運在G.P雙子城舉辦,牛是這裏代表圖騰

從史特拉斯堡歷經6個多小時長途跋涉後,傍晚到了G.P偏偏下起大雨,進入完全陌生的城市加上大雨視線不佳,找路變成一大挑戰。在不大的鎮上繞來繞去,帶去的GPS完全失靈,不知為何就是找不到旅館。問了第一次路,還是找不到!再問第二次,才發現旅館隱身於市中心外的一條石板小路上,因為路小而且是單向通車,我們錯過了幾次都沒發現,光找旅館就浪費超過半小時。

拖著疲累的身軀好不容易找到旅館,三大一小累癱了,趕快把行李拖到旅館裡準備check-in。一進門是一條窄小通道,只見一群女服務生忙碌穿梭在通道兩側的廚房與餐廳之間,還不時大聲吆喝,完全沒有人停下來搭理帶著大包小包行李杵在一旁還有小孩的我們,事實上也沒看到一般飯店的Reception櫃檯。我們等了約五分鐘忍不住了,開口詢問一位快步走過的女服務生哪裡可以check-in,她竟然臉臭得要命不理睬!咦!就算聽不懂英文也不能擺臭臉啊!


這下子我們已經開始耐不住了,又等了五分鐘,本來打算掉頭就走,臉色鐵青的我再逮住一個胖
女侍問櫃台在哪,她才很不耐煩的指另一個女的,叫她帶我們進房間。這個女侍臉也是超臭的,很不情願的帶我們上二樓。原來房間在二樓,底下是餐廳,這麼簡單的動作,竟然又耗掉我們十幾分鐘,我對德國的美好印象在一瞬間像被球擊中的玻璃般碎成一片片!



旅館是14C建築


這家建於14世紀的Gasthof zum Rassen在當地頗富盛名,擁有巴伐利亞最古老的表演劇場,餐廳的鄉土料理超人氣,所以Lonely Planet大力推薦,但是,服務態度怎麼這麼差呢?當初E-mail訂房的時候,寫來的e-mail都很熱忱啊!一肚子OOXX的我們進入房間才稍微釋懷,房間相當寬敞,兩大扇窗戶讓窗外美景一覽無遺,純樸的陳設、以原木打造的復古家具、和潔白的床鋪被褥,充分顯現出巴伐利亞傳統風格。看到這麼舒適的房間,累爆的我們不管先前的不快了,先休息再說!



旅館外牆的濕壁畫就很美



再近一點

 


房間外有供看書的角落




房間窗外景緻像幅畫

 


在巴伐利亞風味的餐廳吃早餐


德國旅館種類很多,名稱如果冠有Gasthof的旅館是餐廳與住宿合併,但是主要仍以餐廳經營為主,住宿設施比較簡單。第二天經過旅館部人員的解釋,我們才知道,當晚剛好餐廳大爆滿,讓原本人手就不足的餐廳忙到翻,我們又是在最忙亂的時後抵達,負責check-in的人已經下班了,那些餐廳女服務生覺得不是她們的工作範圍當然就把住宿客先擺一邊。本來抱定主意要換旅館的,既然是這樣,就還是按照計畫再多住一天吧。


G.P雙子城(Garmisch-Partenkirchen)以前是阿爾卑斯山腳下兩個1100年歷史的古老小鎮,1935年希特勒為了取得1936年冬季奧運在此舉辦,而將兩個鎮合併為Garmisch-Partenkirchen,自此聲名大噪,去年這座雙子城宣布將再度角逐爭取2018年冬季奧運主辦權。今年3月25日剛宣布2011年世界杯滑雪錦標賽(FIS Ski World Championship)將在這裡舉辦。現在它不但是知名滑雪勝地,也是前進楚格峰的起點。


第二天大雨終於停了,我們在鎮上漫步,古老的房舍、石磚街道、尖頂教堂、處處可見的濕壁畫(Fresco),古色古香的街道以宏偉壯觀的阿爾卑斯群峰為背景,讓雙子城展現與眾不同的迷人丰采。


街景古色古香,以阿爾卑斯群峰為背景




雙子城展現與眾不同的迷人丰采

 


每幢建築都有自己的特色

 


連雜貨店都很美

 



非常古老的無人建築也有濕壁畫

 


旅館對面的教堂半夜鐘聲吵得我們無法安眠



街頭巷尾都有逗趣造景


看在風景這麼美,還有早餐頗為豐盛的份上,我們就不計較了,畢竟旅遊還是要保持心情愉快才會玩得高興啊!



看在風景這麼美的份上就不計較了



再來一張旅館別緻濕壁畫窗景


延伸閱讀:溼壁畫(Fresco)彩繪藝術起源於義大利的文藝復興時期,傳入德國後風行於巴伐利亞地區。內容大都不離聖經故事、本區守護者的肖像,或與屋主職業相關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