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年,德國才結束中世紀以來邦國分崩離析的局面,完成統一大業,成立的德意志帝國孕育了充滿地方色彩的獨特文化,加上地形、氣候迥異,德國乾脆將風土民情類似的地區劃歸為同一條旅遊路線(straße),比較知名的有童話之路、阿爾卑斯山之路、羅曼蒂克之路、仙蹤之路、歌德之路、古羅馬城牆之路等,每一條路線都以其特色命名,各有各的魅力。這樣一來,沿線的小鎮可以連成一氣吸引遊客造訪,真是行銷觀光的好方法啊!



阿爾卑斯山之路(Alpenstraße)有非常迷人的山光水色

阿爾卑斯山之路(Alpenstraße)是其中最古老的旅遊路線之一,2002年才剛慶祝75歲生日。這條蜿蜒曲折的觀光之路,東起巴登湖畔(Bodensee)的林道(Lindau),西至德奧邊境柏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全程約450公里。攤開地圖就可以發現,這一帶擁有變化多端的地形造就非常迷人的山光水色,有靜靜起伏的丘陵地、陡峭挺拔的山峰、蓊鬱的森林谷地、波光粼粼的湖泊,難怪是旅人最愛的路線之一。


我們從G.P.開車到Füssen這一段屬於阿爾卑斯山之路的中間地帶,一路上,以宏偉的阿爾卑斯山脈為背景,錯落有致地點綴著巴伐利亞地區獨特樣式的村莊民宅、山形屋頂,映襯著蒼翠的森林草原,放眼望去,每個景致都像一幅畫。


蓊鬱的森林處處可見



眼睛所見都是綠意




一路上錯落著巴伐利亞地區獨特樣式的村莊民宅




以宏偉的阿爾卑斯山脈為背景




 採菊東籬下




點點農舍映襯著蒼翠的森林草原



Bavarian Alps巧遇牛群



每個景致都像一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