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今2700年前是個甚麼樣的世界呢?
古希臘辦了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西元前776年)、並且開始實施民主政治;亞述王國統一美索不達米亞平原地區
埃及已經步入衰敗中國還在殷周王朝日本才進入繩文時代晚期美洲尚在文明初期。

這一切都消逝在歷史的滾滾洪流裡,永遠不會再回來。所以當我看到2700歲的神木矗立在眼前,心裏感到一陣悸動。前不見古人,唯獨它昂然於天地間,歷經風吹雨打雷劈電擊,度過這麼悠久的漫漫歲月,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活下一個千年,讓十代百代繼續歌詠它。


令人肅然起敬的2700歲神木啊!

前陣子剛好看到這2則新聞:
2000年神木 遊客猛砍真「藥」命: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4280183.shtml
馬告神木連結中國古人 原團籲正名: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24/today-life6.htm

這2則報導雖然是不同時間、不同地點發生的,但是本質都相同,就是對這片土地的輕蔑,上至官員、下至百姓都是如此。如果疼惜這片土地,就不會為了道聽塗說破壞千年神木,也不會荒謬的將神木以從未與它們生長在同一片土地的古人命名(老實說,我覺得把神木取名暴君、武則天和聽都沒聽過的于謙、馮道,真的是極為腦殘的官僚作風)。

台灣雖小,卻擁有相當豐饒的天然景觀,可惜多年來不少山林在唯利是圖的濫墾濫伐下,已經被破壞殆盡,有的不堪地震颱風土石流連連需要長期封山;有的被非法民宿攻陷滿山頭。要找到完全沒被破壞的自然景物,只好往更深山裏找,結果沒想到,連原住民極力保護的「神聖之山」北德拉曼山神木也遭毒手,實在令人淌淚啊!


台灣雖小,卻擁有相當豐饒的天然景觀

 


現在台灣要找到完全沒被破壞的自然景物真不容易


很多事是用金錢買不到的,上天賦予我們的自然萬物就是其中之一。敞仰在山林間,陽光灑在心上,溪流穿軀而過,大自然常常給予我心靈上的撫慰,讓我擺脫煩惱與困惑,心靈澄澈平靜。真怕有一天,深山裏的林木不再蒼翠,蟲鳥不再輕吟!


敞仰在山林間,
可以得到金錢買不到的平靜



陽光灑在心上,溪流穿軀而過,忘卻一切煩惱

Travel Tips:
台灣最老的神木在哪呢?
觀霧森林遊憩區內有一株號稱台灣最老檜山神木,樹齡高達4600年。一定要去瞻仰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