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平地道路後,還要開三小時相當蜿蜒曲折的山路。
翠綠到不行的樹林沿途迎風招展,好幾個之字形彎路攀爬到最高處後,開始迂迴陡降。

這樣盪氣迴腸的山路不斷持續著,直到我們翻過兩座山頭,山谷間盛開的桃花突然綻放在眼前,才懷疑自己是不是來到了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


落英繽紛
芳草鮮美

在雲與霧繾綣的深山裡,這個被群山圍抱、高1800公尺的部落,給人的第一印象活脫脫就是桃花源記裏描述的世外桃源: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

不但有壯闊的山景雲海、高聳入雲的茂密原始林、閃耀金色光芒的桂竹林、燦爛的花海、還有熱情和善的村民,家家自給自足,過著泰雅族自古以來與大地共榮共存的生活型態,種菜、植水蜜桃、養雞、釀酒等等,所有待客食材都是自家栽種,吃得出主人蘊含的滿滿愛心與誠摯。

在這裡,甚麼都可以不用想,白天看山、望雲、聽鳥鳴,靜謐的夜晚細數滿天星斗,簡單的生活就是最可貴的享受!


三四月桃花正好舞春風

 


滿山遍野的桃花喜迎客來



粉嫩桃色與桂竹林金黃色交織出繽紛色彩



阡陌之間錯落的桃花將村落點綴得萬紫千紅

 


 山與雲與花朵的對話

 


閃耀金色光芒的桂竹林



桂竹林是部落生活重要夥伴



在原始林環繞的教室上課多棒啊



壯闊的山景雲海也是這裡招牌



村落位在雲與霧繾綣的深山裡



在這裡,甚麼都可以不用想

 

Travel Tips:
這處桃花源,就位於
新竹縣尖石鄉秀巒村「斯馬庫斯」部落,又稱為「新光部落」,意指早晨第一道陽光照射的地方。
一般人熟知
的「司馬庫斯」是以大老爺神木聞名的「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在新光部落斜對角的山頭上兩地距離約一小時車程。

這裡有不少間民宿,我們住的是美麗勤快一家人開的『雅屋民宿』,料理超美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