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也是通往童話國度的起點。
這就是
阿爾卑斯山下的福森Füssen。



Füssen綿延到天際的紅色屋頂相當羅曼蒂克


要參觀德國最有人氣的新天鵝堡,一定會經過這個小鎮,可別小看這個地方,她是多瑙河支流、羅曼蒂克大道、阿爾卑斯大道、古羅馬大道(Via Claudia Augusta)四條重要交通路線的交會點,距離奧地利邊境只有 3公里,自古以來是阿爾卑斯山區貿易往來必經之處。為了造訪童話王國,我們選擇在這裡住一晚,順便一遊這個七百年歷史的山城。



Füssen自古以來是阿爾卑斯山區貿易往來必經之處


七百年歷史的山城充滿魅力

我們下榻的旅館Hotel zum Hechten就位於舊城區,check in後大家迫不及待出門逛逛。和大多數羅曼蒂克大道的小鎮一樣,Füssen也屬於小巧精緻型。比較特別的是,她是巴伐利亞地區最高的城鎮(海拔808公尺),房舍都依山坡而建,巷道迂迴曲折。不過主要觀光區域集中在直徑400公尺左右的舊城區,所以在這裡不需要地圖,隨性漫步都會輕鬆到達目的地,沿途還可以發現許多趣味。



宏偉的阿爾卑斯群峰環抱著
Füssen



房舍都依山坡而建,巷道迂迴曲折


先來到最熱鬧的街道Reichen街,兩旁有許多紀念品店、咖啡廳,還有傳統超市,裏面賣各類農產、肉類加工製品和傳統食材,並且附設小小咖啡座。坐在裡面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著人來人往採買,非常有意思。Füssen的Information  Center就在這一帶,也值得一看,因為資料相當多,也有中文版(可惜是簡體字),感覺得出來這個小鎮對於拓展觀光業的用心。



最熱鬧的街道Reichen街是採買好地方



傳統超市裏肉類加工製品小舖種類驚人



櫥窗裡的麵包令人垂涎


繼續漫遊,參觀了8世紀奠基的聖曼克休道院(Kloster St-Mang),再爬上彎彎曲曲的山路來到矗立在南邊山丘的全鎮最高處--郝恩斯堡Hohes Schlos。這座15世紀建的大主教避暑城堡,是德國境內歌德式晚期建築風格代表性城堡之一,現在一部分闢為巴伐利亞國家畫廊,展示宗教美術品和歌德式後期繪畫,大部分蒐藏品都是路德維希二世的祖父路德維希一世收購的。不過我們一邊拍照一邊賞景沒注意到時間,抵達這個至高點的時候,正好要關門了(夏天竟然四點就關門,太早了吧),所以沒辦法看到裏面的收藏品。但是它美麗寬廣前庭還是讓我們駐足許久,擺放許多造型奇特與童趣盎然的後現代藝術品,牆面繪製了幾可亂真的幻想繪畫,十分特別。從城堡展望Füssen,綿延到天際的紅色屋頂相當羅曼蒂克呢!



15世紀古老城牆



Hohes Schlos以前是大主教避暑城堡



Hohes Schlos美麗寬廣前庭

 


在充滿童趣的庭園拍張紀念照



擺放許多造型奇特的藝術品



另一個作品

 


牆面繪製的幻想繪畫遠看會
引起錯覺


處處充滿驚喜的Füssen,永遠打開大門歡迎旅人踏入路德維希二世夢幻童話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