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見到這家座落在森林間的青年旅館,我們不禁驚呼:天啊!怎麼有造型這麼可愛的YH,真像童話裏的房子啊!
雖然遠離鎮上害我們找好久才找到,看到它覺得迷路還是很值得!



廣袤濃密黑森林間的童話屋

Youth Hostel Titisee-Veltishof距離蒂蒂湖西南方約10分鐘車程,外型是黑森林地區特有的傳統農舍建築。黑森林傳統農舍造型特殊之處在於兩片超大片而且左右對稱、前削的屋簷,由於黑森林的農莊大多依山而建,冬天積雪特別深,這種400多年前就發展出來的設計,就是為了讓厚重的積雪易於滑落避免將房子壓垮,原理倒是和日本合掌屋相同。這棟YH採用傳統農舍造型,在周圍廣袤濃密黑森林與群山簇擁下,讓人真的就像置身在童話裏。

住在YH一切設備從簡,上下通舖,衛浴共用。Check-in以後跟櫃台領被單被套,必須自己鋪床套被套,沒有Room service。浴室廁所和房間不同樓層,是唯一不便之處。雖然我自助旅行一向要求要有私人衛浴,不過一看到房間窗外整片黑森林,這樣的美景實在非常難能可貴,用少少的價格就可以享受無敵的景觀,其他就沒甚麼好挑剔的啦!

這是我第一次住YH,以前就聽說德國許多YH都位於風景相當優美的地方,果然不假,下次有機會還要試試別家。

Travel Tips:
Youth Hostel Titisee-Veltishof:
Bruderhalde 27, Titisee-Neustadt , http://www.jugendherberge-titisee-veltishof.de/

想比較一下日本合掌屋和黑森林傳統農舍嗎?來《這裡》看看!



YH正門前設有木椅可以野餐

 


YH側面也很正點



再來一張外觀各角度

 


旁邊有一大片草地與遊戲設施



房間窗外美景令人陶醉



可以發呆好久



在窗前一邊吃草莓一邊玩剛買的玩具



黑森林的草莓和紅莓鮮豔欲滴




YH週圍有許多健行步道




放眼望去處處皆美景



YH附近的小村落寧靜優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