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第一次到京都,在旅遊資訊付之闕如、自助旅遊風氣剛興起的那時,我和妹妹囫圇吞棗似的完成東京大阪京都八天遊,匆匆來去,只留下一張張逐漸褪色的照片(那時還沒有數位相機)。
十年後再次來到京都,漫步在市街上,才驚覺它包羅萬象變幻莫測的魅力。


光與影刻畫出一幅幅悠遠而深沉的風景

在經過千年歷史洪流之後,京都的繁華並未隨之煙消雲散,而是以另一種態樣存在,
老的、新的、過去的、現在的,飄散在空氣中,浸淫在廟宇百年廊柱裏,揮灑在陽光斜照的巷弄中,交織出迷人的氛圍。
尤其是在不經意的角落,光與影、虛與實刻畫出一幅幅悠遠而深沉的風景,更令人悸動。


京都的味道散發在枝枒與千年門楣廊柱裏

 


京都的味道
飄散在落葉繽紛



另一種京都的味道是我最愛看的:老店櫥窗。反映京人生
此為清水坂350年歷史七味家本舖

 
 
販售京人形的老店田中彌櫥窗 (創業於1808年,今年剛好200歲)



意外看到這尊義經家臣武藏坊弁慶Q版

 


武藏坊弁慶在京都五條大橋(一說在清水觀音寺附近)進行「刀狩」Q版英姿



錦市場人氣料理もちつき屋櫥窗,做得如此逼真



京都的繁華並未隨歲月而煙消雲散



在北野天滿宮巧遇小學生書法比賽優勝展
唐朝傳入日本的書法,被日本人如此慎重看待至今,
日本人善於吸收他人文化再改良與以發揚光大又一例。
反觀台灣,記得古早以前我們寒暑假作業都有書法,現在都沒有耶,書法課時數也很少的說....

京都在現代化波濤中悉心維護著歷史傳統,或許這就是為甚麼越深入發掘,就越能發現京都的強韌生命力和與時並進的豐富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