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窖的奇幻迷宮之旅
一踏進Moët & Chandon 位於地底下30公尺的酒窖,讚嘆聲不絕於耳!昏黃的燈光下,彎彎曲曲向四面八方延伸的通道星羅棋布,而且分好幾層,總長度28公里,像一座黝暗神秘的大迷宮,如果沒有跟緊導遊很容易迷路。


彎彎曲曲星羅棋布的通道營造出古老亙遠的氛圍



昏黃的燈光映照黝暗神秘的大迷



250年Moët & Chandon 酒窖位於地底下30公尺


在白堊土壤中開鑿出來的酒窖已經超過250年,牆上石縫中經年累月的濕氣而長滿厚厚青苔,可見歷史之悠久。兩側羅列一排排的酒瓶,散發出微微醉人酒香,和清苔氣味混為一體,營造出古老亙遠的氛圍。在這裡,時間彷彿存在又像不存在,躑躅其中,思緒很容易飄到過往。上百萬瓶葡萄酒靜靜躺在溫度溼度恆久不變的百年 地下殿堂,在時光流逝間日漸陳化,醞釀出瓊漿玉液,等待人們歡樂聲中「碰!」的一聲,開啟無數愉悅的氣泡。


榨取後的葡萄汁液放入酒桶發酵



入瓶後的葡萄酒平放在長木板上開始漫長陳化過程



像這樣一排排有好幾萬排,總長度28公里



葡萄酒發展成熟後,瓶頸略為朝下放在除渣架上等待搖瓶過濾沉澱物



迅速冷卻結冰將雜質凝固在冰內


參觀完目眩神迷的酒窖後,來到品酒室品嚐香檳。看著酒杯中珠玉般細緻的氣泡以無比優雅的姿態往上冒升,凝聚成雪白的泡沫,心情也感染到氣泡帶來的繽紛熱鬧。


眾人流口水等待品酒



每分鐘產生氣泡數越多的香檳品質越佳



喝香檳用專屬酒杯更美味高雅(這美女不是版主喔)



未滿18歲都不能品酒只好跟酒合照



Moët & Chandon的賣場佈置得非常有創意,商品也很多樣


※酒窖之旅影片欣賞※



Travel Tips:
1.酒窖之旅採取預約制,我們參加的行程是一小時的傳統行程(Traditional Tour),可以品嚐一杯酩悅香檳( Brut Imperial)。2008年Tour價格如下:
成人13歐元,10-17歲8歐元,10歲以下免費,當然未滿18歲都不能品酒啦!
其它還有18歐與20歐的tour,差別在於品嚐的酒等級比較高。不過我覺得參加一般tour就可以了,因為喝完每個人都會到一旁的賣場大買特買。

2.我們的酒窖導遊是一位日裔法籍的小姐以英文解說,老實說,她的英文是法國腔加日本腔,實在很難懂,所以我們一行四人就不太專心的跟在後面東拍西拍。其實導覽團有中文說明,只是它安排的時間無法搭配,才報名英文團,所以建議有興趣參加者提前幾天問清楚中文導覽的時間。

3.其他相關詳細資訊可以參考Moët & Chandon 的網站 http://www.moe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