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趟只要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在繁忙的台北市享受到天光山影美食的優游之旅。

行義路紗帽山滿坑滿谷的溫泉區,我們試過不少家,不過這一兩年漸漸覺得沒甚麼溫泉味,正失望之餘,在網路上搜尋到位於「深山裡」的『六窟溫泉餐廳』。



六窟溫泉隱身在數棵大樹間


所謂在
「深山裡」是因為擁有三十幾年歷史的『六窟溫泉餐廳』遠離行義路溫泉餐廳區,必須一直往山上走,不小心就會錯過,走到雲深不知處,行到正開始懷疑是不是走錯路的時候,餐廳就浮現在眼前了大概只有識途老馬才知道這裡還藏著溫泉餐廳

餐廳前廣場種了好幾棵巨大老樹,盤根錯節枝葉茂密,形成最佳乘涼綠蔭,從熱呼呼的台北盆地來到這裡,涼風徐徐暑意全消。放眼望去,紗帽山一片青翠綠意綿延到山腳下,天晴的時候,遠方可以看見淡水河緩緩流過社子島、三重市、八里,視野相當棒。

 


華崗上文化大學看得很清楚



遠方可以看見淡水河緩緩流過社子島、三重市、八里


眼前紗帽山一片青翠綠意綿延到山腳下


可別小看餐廳不起眼的外表,它的溫泉源頭可是在日據時代就被日本人發現了,非常原汁原味,沒有參雜自來水或山泉水。其實是不是原湯泡一次就知道了,像這裡是含鐵的白硫磺泉,對於筋骨痠痛很有效,所以常常喊這裡酸那裡痛的我,來這裡泡個20分鐘就通體舒暢,比花兩千元做一小時SPA還有效。


湯屋相當寬敞有冷熱池,窗外有造景,注意前面有一罐汽水

很多人覺得夏天太熱不適合泡湯,其實看看日本人,還不是一年四季都在泡。只要調整水溫,再熱也能泡得很舒服。六窟溫泉池的個人湯屋有冷熱兩池,在溫泉池浸泡十分鐘後,跳到冰涼的山泉池裡,「嗤----!」的ㄧ聲,全身毛孔大鳴大放,說不出的舒暢,壓力也隨之拋到九霄雲外。對了,還有一個妙招,我們會在櫃台買冰棒、汽水和老闆特製辣味豆干帶進湯屋邊泡邊吃,真是一大享受啊!


相較於行義路或北投動輒上千元的泡湯行情,這裏相當物美價廉,兩人湯屋比行義路上那些溫泉餐廳寬敞多了,一間只要300元,加小孩也才多收100元。行義路上我們最常去的知名溫泉餐廳,湯屋只有六窟的一半大,兩大一小450元,而且感覺起來像在泡自來水哩!

 
泡完湯如果飢腸轆轆,可以在附設餐廳用餐。它的餐廳遠近馳名,每次去泡湯,餐廳都座無虛席,因為蔬菜是自家生產,各式山產熱炒既美味又價格實惠,難怪人客都不遠千里上山品嘗。
因為每道菜份量都很多,萬一人數不多或不會很餓,在餐廳用餐比較不划算,建議可以比照我們的路線:下山直奔約20分鐘車程的大稻埕享用慈聖宮廟口小吃

 
待續:老台北半日遊─慈聖宮廟口小吃

 

六窟溫泉餐廳:台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1號,02-28611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