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羅亞爾河流域,光看幾座城堡哪過癮,一定要挑間城堡住一晚才圓滿!其實城堡住宿價格從平價到頂級,並非全部高不可攀,有的甚至比大飯店還便宜哩。不過這些城堡飯店都位於鄉間,非要開車才能到達。為了過過當城堡主人的癮,妹妹在法國旅遊網站venere.com尋覓許久,終於找到了一家評價相當高又不貴的四星級The Chateau Hotel Domaine de la Tortinière,讓遠道而來的我們體驗城堡生活。



評價高又不貴的四星級The Chateau Hotel Domaine de la Tortinière

La Tortinière位於Tours南方10公里的小山頭上,可以俯視中世紀小鎮Montbazon。四周保留自家耕作的農地和遼闊的狩獵森林,視野非常讚。這家城堡飯店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西元1562年,那時做為領主的莊園,不過只是樣式質樸的木造宅邸。現在的面貌是1866年起草歐陸法知名律師之一的遺孀Pauline Dalloz重新打造,屬於法國文藝復興風格城堡本身不大,相當精緻高雅,每個房間格局不盡相同。本來我以為城堡會陰森森的,沒想到法式城堡完全不會,挑高樓層與多扇大窗戶,採光通風相當好。儘管建築物本身有一把年紀了,處處還是可以感受到主人優雅的品味與悉心佈置。

 


La Tortinière位於小山頭上可以俯視中世紀小鎮Montbazon

 


挑高接待大廳貴氣中帶著典雅

 


建築雖然古老仍然可以感覺得到主人優雅的品味

 


房間一隅,我們訂的三人房有一張雙人床(如圖)和沙發床

沙發床只有睡覺時才會放下,房間可以眺望遠處城鎮



最吸引人的還是廣闊的庭園與蓊鬱森林,漫步其中,腦海裏立刻浮現電影電視常常有的貴族仕女身穿華服,手撐一把蕾絲傘搖曳生姿的在草地上踱步的景象,庭園與森林是法國城堡的標準配備,也最能感受到城堡生活的浪漫優閒。沐浴在和煦的陽光下,我們坐在草地上看書、或是到森林裏閒逛,旅行多天的疲累緊張得到舒展,充分享受這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的難得經驗。唉!古今中外皆然,畢竟家裏要有這樣大院子都是貴族富豪專屬的,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只能趁這時候用照片記錄這一切的美好。

 


城堡周圍的蓊鬱森林是相當珍貴的資產


 
修剪整齊的草皮

 


真想住下來



被一片盎然綠意包圍的美麗城堡


 

一翻開飯店簡介才知道,原來有一些重要歷史事件發生在這裡,不少政商名流也曾經造訪。像1870年普法戰爭的時候,Tours市在La Tortinière簽下投降協定;1871年普魯士國王腓特烈三世(1888年繼任德國皇帝)曾經下榻此處。還有法國總統Pompidou、奧黛麗赫本、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知名小說家莎崗(Françoise Sagan)、鋼琴家李希特等等落落長的名單,為這座精緻的城堡飯店增添光芒。

 


我也來到這個許多名人來過的城堡呦

 


小客廳見證不少重要歷史場合


這裏還有一件逸聞: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整片La Tortinière廣大範圍都由德國士兵駐紮,城堡做為軍事總部,到處是傷兵的帳篷。當1944年8月30日德軍戰敗離開的那一刻,城堡所有煙囪突然冒煙,炎熱的八月不可能有人會用暖爐,所以就被繪聲繪影說成連城堡都在慶祝勝利。其實可能是德軍將機密文件丟在火爐燒毀啦,不過這也成為這座城堡歷史令人津津樂道的一頁。

 


歲月浸淫下一草一木都散發迷人丰韻


城堡是法國文化的一部分,有機會來法國的話,省下血拼名牌的錢,實地體驗恬靜閒適的城堡生活美學,得到的收穫與回憶絕對能成為畢生珍貴的資產。

 


體驗恬靜閒適的城堡生活美學比買一堆名牌值得


 

Travel Tips:
為什麼The Chateau Hotel Domaine de la Tortinière名字裏還加了Domaine這個字?原來法文Domaine的意思指的是莊園,就是城堡規模沒有像觀光景點例如香波堡、雪儂梭堡那麼華麗,通常坐落在風景如畫的田園間,周圍是堡主的農地和森林。

The Chateau Hotel Domaine de la Tortinière 網站:
http://www.tortinier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