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上下發展觀光不遺餘力,開發各式各樣的PASS供背包客使用,最廣為人知的當然是JR PASS,光JR PASS又分成East PASS、West PASS、山陽PASS、北海道PASS等,還有關西一帶發行的Kansai Thru PASS、Kansai Passport、KINTETSU RAIL PASS等等,使用範圍和規則不盡相同,讓人眼花撩亂。不過並不是每趟旅程都需要買PASS,有時候沒有做大範圍以及經常性移動,買PASS反而是一種浪費。所以自助旅行前一定要規劃好路線,預估景點間的交通費用,再考慮需不需要或該買哪一種PASS。


像我去過日本幾趟,事前打打算盤發現,買PASS並不會省多少錢,還要受限幾日內用完也是一種束縛,所以一直沒用過人稱俗擱大碗的PASS。但是這次就不一樣了,13天行程打算一訪國內背包客比較少去的三重地區東南部伊勢、鳥羽、志摩,這一帶交通不便而且車資昂貴,還要去京都週邊的嵐山嵯峨野、比叡山至琵琶湖、貴船、鞍馬一帶,所以絕對要買近鐵(KINTETSU RAIL )發行的KINTETSU RAIL PASS另外還要加上Kansai Thru PASS 3日周遊券才划算。

 


KINTETSU RAIL PASS是遊三重縣省錢好工具

KINTETSU RAIL PASS WIDE(近畿鐵道周遊券或近畿5日周遊券廣域版)是關西涵蓋率很廣的近鐵(KINTETSU)發行的週遊券,有了這張PASS,不但可以搭乘東起名古屋西至大阪的近鐵全線,還加贈三張《特急指定席乘車券》,以及貴得要命的三重交通巴士(松板到志摩)不限次數乘車券。廣域版和一般版不同的是還有《機場到近鐵電車各車站車票》2張,《觀光設施優待券》10張,而且抵達日本後不必兌換周遊券就可以立刻使用。只要在5天內充分運用,絕對物超所值。

 


可以搭乘近鐵全線,以及貴得要命的三重交通巴士(松板到志摩)不限次數乘車券


 


右上角是《機場到近鐵電車各車站車票》2張之一
中間空缺的是用完的3張《特急指定席乘車券》
左邊是觀光設施優待券

 


買票後會附上詳細地圖

 


近鐵車廂也相當舒適整潔


我們這回利用近畿鐵道5日周遊券行程最後是這樣走的,來看看省多少錢吧(以1人計):

Day 1:這天車資原共計3890円

AM 8:00-11:45抵中部国際空港,PM1250-1324空港→名古屋名鐵站( 原1200円)

PM 1350近鐵名古屋站→搭近鐵 [特急]ビスタカ→PM1509伊勢市站 ( 原2690円)


Day 2:這天車資原共計1140円

伊勢市站徒步五分鐘到達伊勢神宮外宮

搭三重交通Bus(原410円)到伊勢神宮內宮逛伊勢内宮前逛 おかげ横丁

搭三重交通Bus回伊勢市車站(原410円)

近鉄伊勢市駅→搭近鉄山田・鳥羽・志摩線到鳥羽(原320円)

 

Day 3:這天車資原計920円,門票折扣省下900円

MIKIMOTO(御木本)真珠島:有PASS門票可打折,大人1500円→1200円

鳥羽水族館:有PASS門票可打折,大人2,400円→1800円

搭近鉄山田・鳥羽・志摩線→近鐵賢島站下車 (原460円)

近鐵賢島站搭近鉄山田・鳥羽・志摩線回鳥羽(原460円)


Day 4:這天車資原共計2730円

近鉄鳥羽站→搭09:16発 [特急]近鉄山田・鳥羽・志摩線特急→10:38着『名張駅』(原2480円)

名張駅13:50搭[普通]近鉄大阪線急行→伊賀神戸駅(原250円)

PM 14:20轉乘接駁車45 min至青山渡假村


Day 5:這天車資原共計1850円

伊賀神戸駅→13:34発[特急] 近鉄大阪線特急→AM 14:39到近鉄奈良站(原1850円)

 

5天車資本來共計10530円,換算成台幣約3000元,門票折扣省下900円。一份KINTETSU RAIL PASS WIDE是台幣2100元,也就是省了台幣1100元。其實因為天氣炎熱,我們行程排得並不密集,如果可以殺到伊賀上野一帶看忍者故鄉、或是到吉野山爬個山,肯定能省更多錢。而且接下去要到奈良,所以另一張到機場使用券沒用上。不過有了這份PASS,坐車不必另外買票實在超方便的。

 

至於我如何使用Kansai Thru PASS遊京都呢?那可更好用了,且待下回分解...*(^_^)/* :
My Kansai Thru PASS 3日周遊券使用法


附記
近鐵日文網站:http://www.kintetsu.co.jp/
KINTETSU RAIL PASS官方中文網站
http://www.kintetsu.co.jp/foreign/guidebook/index.html#chinese
台灣購買
KINTETSU RAIL PASS的兩家旅行社:http://www.tristar.com.tw。http://www.ctc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