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背包客都用過Kansai Thru PASS 周遊券,不過對於第一次使用PASS的我,能充分享受到在地鐵、私鐵、巴士暢行無阻的快感還是頗為愉悅。我們利用PASS的行程當然不是最省錢的,因為帶著一老一小頂著36度高溫在京都自助旅行,不能排得太密集,一切以方便舒適為原則,只要3天交通費用超出購買PASS的價格就滿意了。


 

我們是這樣利用Kansai Thru PASS 3日周遊券玩酷夏的京都:

Day 1:這天車資原共計1120円

1.搭地鐵烏丸線到烏丸御池轉東西線至太秦天神川站下車(250円)

2.搭嵐電天神川駅在嵐電嵯峨駅下車(200円),走到トロッコ嵯峨駅搭トロッコ火車,トロッコ嵯峨-トロッコ亀岡來回

3.回程在トロッコ嵐山駅下車,遊常寂光寺→祉王寺→大河內山莊→野宮神社→天龍寺

4.回到嵐電嵐山駅→嵐電天神川駅(200円)

5.地鐵東西線太秦天神川站至烏丸御池轉地鐵烏丸線到京都車站吃晚餐(250円)

6.京都車站搭BUS回五條烏丸旅館(220円)

 

Day 2:這天車資原共計2340円

1. 搭地鐵烏丸線到烏丸御池轉東西線至三條京阪站 (250円)

2. 轉搭京阪本線到出町柳站前(210円)

3. 出町柳站換叡山電鐵到「鞍馬」站下(410円)

4. 鞍馬走到貴船約2.5hr

5. 貴船神社坐京都巴士到叡山電鐵「貴船口」站(160円),搭叡山電鐵鞍馬線到到出町柳站前下車(410円)

6. 京阪本線出町柳站至三條京阪站(210円)

7. 轉地鐵東西線至烏丸御池轉地鐵烏丸線到烏丸五條旅館休息(250円)

8. 晚上搭巴士至京都車站吃晚餐(來回440円)

 

Day 3:這天車資原共計2670円

1. 烏丸五條門口搭17號京都巴士到到八瀨站前(390円)

2. 走到ケーブル八瀨站搭纜車共兩段到比叡山頂(這段3 day pass不含在內)

3. 到山頂走一小段山路就到ガーデンミュージアム比叡山公車站

4. 在山頂花園公車站搭Bus至橫川;橫川搭Bus到西塔;西塔搭Bus到東塔(Bus無限制搭乘,買一日乘車券要800円)

5. 走到ケーブル延曆寺車站搭坂本ケーブル纜車(原價840円,這段3 day pass有含在內,不需格外付費)

6. 到了ケーブル坂本車站搭江若Bus到京阪電車石山阪本線的阪本站(這段3 day pass不含在內需另付費)

7. 阪本站坐到濱大津(230円),濱大津自費搭環琵琶湖郵輪

8. 濱大津車站轉搭京阪大津線直接到烏丸御池轉地鐵烏丸線到烏丸五條(410円)


三天交通費用約6130円,約合台幣1716元,購買Kansai Thru PASS 3日周遊券價格是台幣1500元,雖然沒省多少錢,不過就像第一段開宗明義講的,主要是可以享受地鐵、私鐵、巴士暢行無阻的快感,沒虧本就好啦!只可惜它最多只有發行三天,我們之後去大原就必須自費了。

 

夏天的京都非常非常悶熱,跟台北有得拼,往往逛兩個景點就頭昏眼花了!街上人來人往的標準裝備就是扇子和毛巾,也算是夏之京都奇景。正因為如此,我們都儘量往山中跑,一天排一個主要景點慢慢玩,悠哉的享受京都真夏的風情。


附記:Kansai Thru PASS 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3day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