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道貌岸然的外表下,奈良之鹿隱藏著不為人知,喔不是啦,其實是眾所周知的,貪吃樣!
一看到食物,就完全不顧正經八百的形像,雖然是神的使者,也難抵口腹之慾哪。



道貌岸然的形像,一看到食物就破功啦



第一天剛抵達奈良,兒子就迫不及待要去看鹿,走到接近興福寺剛好遇到四隻鹿。頭一遭和鹿近距離接觸的我們既緊張又興奮,戰戰兢兢伸手撫摸牠們,鹿也乖乖讓我們觸摸,完全不怕生。看著牠們熱切的眼神才想起來,啊,聽說要餵鹿仙貝(狀似煎餅的鹿せんべい,奈良の鹿愛護会製作的飼料讓遊客購買,一包150日幣),可是週遭沒看到賣鹿仙貝的攤子,怎麼辦呢!我們只好跟鹿大哥們抱歉說,你們等一下喔,我們買到鹿仙貝再回來餵你們。鹿似乎聽懂了,抬腳準備離開,突然聽到兒子哇哇大叫,我轉頭一看,天啊!一隻鹿不知道甚麼時候,神不知鬼不覺的把我們掛在樹上的袋子扯下來,咬出裡面的地圖大口吃起來!


看著鹿像享受美食般嚼著地圖的陶醉模樣令人又氣又好笑,週圍的遊客也笑翻天,剛到奈良就遇到貪吃又頑皮的鹿,難得一見鹿吃地圖表情被我拍照存證。那隻鹿可能是餓昏頭,或是沒吃到鹿餅所以吃地圖洩憤吧。



吃地圖的現行犯說:嗯..有好幾種味道混在一起好吃好吃...


 



我嚼,我嚼,我用力嚼嚼嚼....



好不容易吃完了, 天啊!我到底吃了甚麼?


接下來遇到的鹿,剛開始還保持矜持,不會主動接近人,牠們帶著警戒眼神站得遠遠的觀察我們的一舉一動。只要發出蟋蟋簌簌好像翻動袋子的聲音,鹿群立刻豎起耳朵慢慢接近,一旦掏出食物,哇!馬上快步走過來,一邊點頭如搗蒜一邊狼吞虎嚥吃起手中的食物。如果不給牠們或是吃完了,還會不斷用嘴巴摩蹭著我們表示抗議,原本優雅高貴的氣質一瞬間全沒了。



一隻鹿正在頂我老媽的肚皮叫她動作快一點



大家慢慢來不要搶啊



你們雖然拼命敬禮,我還是只有兩小片喔,一人一口吧


不論大鹿小鹿都會向拿食物的人點頭行禮,的確是蠻神奇的,據說只有奈良的鹿才會這招,看牠們這麼有禮貌,把我們逗得心花怒放,對於略嫌粗魯的討食行為當然就一笑置之,忍不住多買一些鹿仙貝給牠們。不過要從吃得意猶未盡的鹿群中脫身實在不是容易的事,只見老媽和兒子手忙腳亂餵著蜂擁而上的鹿兒(我忙著拍照所以沒餵),本來想偷藏幾片鹿仙貝到別處餵其他鹿還不行呢,牠們聞得出味道,會一直頂著藏鹿仙貝的包包,甚至用嘴扯,逼得我們只好全部拿出來餵完,才能順利溜之大吉。



這就是奈良特產鹿仙貝狀似煎餅,一包150日幣



鹿兒在若草山旁參道遊蕩,看看誰會賞口鹿仙貝


 
聞聞看這歐吉桑有沒有鹿仙貝
 



這位太太你好像有藏鹿仙貝喔(我媽真的藏一包在背包裏)
 



我也想進去吃頓大餐呢




在五重塔前還撞見另一個案發現場,兩個台灣女生嘻嘻哈哈逗弄著鹿,突然聽到她們驚聲尖叫,原來她們放在一旁的便當已經被鹿偷吃了!發現的時候為時已晚,鹿正舔著嘴、若無其事大搖大擺揚長而去,邊走還邊噗ㄘ噗ㄘ的拉屎呢!

所以奈良的鹿有夠愛吃也甚麼都吃,鹿仙貝、便當、紙製品等等,與鹿玩耍的時候可要看緊任何可嚼食的物品喔!



連在餐廳吃飯也要忙著餵鹿



來喔來喔,好吃的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