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奈良漫步是一大享受,車不多、人也不多,不太需要擔心排煙汙染或是摩肩擦踵的觀光客,照樣看得到歷史悠久的寺院神社,與故事不斷流的古道,令人沉醉在充滿寧靜快樂的氛圍。

我們最喜歡的路線是「奈良公園世界遺產散步路線」,這座600公頃大的公園,所有景點都散落在公園裏。從JR奈良車站搭十分鐘車程Bus到東大寺大佛殿下車,這裡開始以南廣大面積都屬於奈良公園的範圍,也是我們漫步路線起點。



「奈良公園世界遺產散步路線」令人沉醉在充滿寧靜快樂的氛圍



東大寺在奈良東大寺的美麗與哀愁已經介紹過了,這裡就不贅述。逛完巍峨大佛殿,繞到大佛殿後,有一條幽靜石板路參道通到二月堂。來去匆匆的遊客通常會錯過這條非常有韻味的石板路,兩側的土牆古意盎然,牆後茂密的綠蔭延伸到天際,刻畫出優美的風情,怪不得有人在這裡寫生呢。



兩側古意盎然的土牆,茂密綠蔭延伸到天際,刻畫出優美的風情



經過了二月堂、三月堂,來到手向八幡宮,這是西元749年從九州宇佐八幡宮分祀回來,身負東大寺守護神重任的神宮。一大片楓樹林妝點著社殿,據說也是賞楓名所,我們造訪的七月是酷熱盛夏,走累了在樹蔭下乘涼倒也暑意全消。



手向八幡宮茂密楓樹林



繼續往前走,左手邊是滿山遍野綠草的若草山,平成15年,若草山獲選為新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從山頂可以看見千年古都在黑夜裡閃閃發光,天晴的時候,左起天理到西之京、朱雀門、藥師寺、東大寺等世界遺產,遠方到生駒山系,以200度大全景揮灑在眼前。在『鹿男與美麗的奈良』(鹿男あをによし)這部日劇裏,女主角藤原(綾瀨遙遠)最愛帶萎靡不振的男主角小川(玉木弘)到若草山山頂賞景,讓若草山更爆紅。

若草山腳是一整排的餐廳和特產禮品店,也是觀光客必經之地,人潮明顯比其他地方多。許多鹿在路旁樹蔭下棲息,或躺或坐,有的跑到路上閒晃討鹿餅吃,鹿逐漸增多,表示快進入春日大社的結界了。



若草山腳有許多鹿在路旁樹蔭下棲息



這裏的鹿兒都不怕生喔



春日大社是8世紀到12世紀權勢傾天、顯赫一時的貴族藤原家族興建的神社,供奉藤原氏的氏神(守護神)武甕槌命和祖神天兒屋根命等,鹿在奈良備受保護,就源自於武甕槌命是騎白鹿到奈良的傳說。翻開奈良時代和平安時代的歷史,可以發現藤原氏縱橫日本政壇好幾百年,尤其奈良時代,根本就是藤原氏與其他貴族互鬥激烈的權力鬥爭史。除了春日大社,興福寺也是藤原氏興建的家寺(供奉家族祖先牌位),就可以知道他們勢力有多驚人了!直到平安時代末期,平氏興起,武士取代貴族執政,藤原氏的勢力才逐漸衰退,再次印證了諸事無常勝者必滅的道理。

春日大社裏,檜木搭建的朱紅色社殿雍容華貴、社殿迴廊屋簷下懸掛著一千吊燈籠、和蜿蜒於神社參道上2000座石燈籠,還有樹齡八百歲的巨杉高聳入雲,以及樹齡六百歲的優美紫藤,一幕幕美景交互爭奇鬥艷,華麗卻不失典雅,散發濃濃思古幽情



檜木搭建的朱紅色社殿雍容華貴



社殿迴廊屋簷下懸掛的吊燈籠有上千年歷史



神社參道上2000座石燈籠發思古幽情



樹齡八百歲的巨杉高聳入雲



從春日大社二の鳥居通往一の鳥居的林蔭大道也是一條風情萬種的綠色隧道,光是在這裏漫步就令人神清氣爽,三不五時還會看見鹿兒躲在樹叢後窺探我們呢!



一の鳥居是進入春日大社第ㄧ道結界



興福寺五重塔映照在猿澤池面上的美麗倒影是著名勝景



穿過一の鳥居來到三條通旁的猿澤池,望著興福寺五重塔映照在池面上的美麗倒影,為這趟「奈良公園世界遺產漫步」畫下完美句點。一邊漫步一邊參觀世界遺產建築群,筋骨雖然疲憊,心靈卻感到無比充實。接下來,就該去熱鬧的東向通或さくら通祭五臟廟囉!



濃烈得化不開的綠蔭隨處可見


Travel Tips:
1. 新日本三大夜景 http://yakei.jp/official/big3.html
皿倉山(福岡県北九州市八幡東区)
若草山(奈良県奈良市)
笛吹川フルーツ公園(山梨県山梨市)


2.奈良大力推薦的旅館「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奈良」:http://www.choice-hotels.jp/cfnara/index.html
國際知名旅館聯鎖集團旗下的一員價格合理、空間寬敞、整潔舒適、服務佳,早餐樣式多又美味,非常適合帶小朋友的爸媽來此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