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沒泡湯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尤其是距離高山才一小時車程的著名奧飛驒溫泉鄉更不能錯過。

飛驒山脈南端的乘鞍岳山腳下,清澈川溪潺潺流過,沿岸不斷湧出質地優良的溫泉,形成平湯、福地、新平湯、梔尾、新穗高五大溫泉鄉,統稱為奧飛驒溫泉鄉。平湯溫泉是奧飛驒溫泉鄉的門戶,新穗高溫泉在最深處,兩地車程只有23分鐘,剛好可以連成一線。


ひらゆの森旅館美麗庭園


平湯溫泉不但位居交通要衝,更是奧飛驒溫泉鄉中最古老的溫泉,小而美的街道中,縈繞著戰國時代的白猿傳說。

話說戰國武田信玄與上杉謙信在信濃一帶龍爭虎鬥多年,有一回武田信玄派遣大將山縣昌景聯合北飛驒豪族江馬氏攻打飛驒山區,大軍來到今天安房峠一帶,由於翻山越嶺倍極艱勞、加上中了硫黃岳的毒氣,兵士們一個個倒地不起。某天他們突然看到一隻腳傷老白猿晃過,士兵們勉強撐起身子,用盡吃奶力氣追逐這隻少見的白猿,追著追著,看到牠滑入一泓熱騰騰泉池裏,其中一名士兵見狀也跳下池中,竟然疲憊全消,毒氣不藥而癒。於是大家爭先恐後浸泡其中,紛紛恢復體力元氣。此後幾天士兵都來這裡浸泡,也都遇到白猿。自此這處溫泉就以癒傷美名流傳至今,也就是平湯溫泉的由來。

我們投宿的ひらゆの森旅館以物超所值廣獲好評,當初老闆就是希望開一間平價溫泉旅館,讓全家能負擔得起泡樂之樂。整座旅館蓋在森林中,隨處滿眼綠意,泡完湯還可以到美麗的庭園散步。旅館建築、裝潢以原木為主,舒適簡單為原則,中央一間仿合掌屋造型的休息大廳,屋頂挑高,上方櫞樑交錯,天光自屋頂流洩而下,讓人感到輕鬆又自在。

最棒還是它的林間露天風呂,在綠蔭環抱下享受來自日月天地的精華、大大小小七處風呂,真是一大享受。由於地質影響,這裡的泉質硫黃成分極高,呈現乳白色,更加與眾不同,難怪背包客們大力推薦。

夜晚,平湯溫泉下起毛毛細雨,氤氳霧氣中飄著淡淡硫磺味,彷彿訴說著溫泉鄉悠遠深沉的歷史,我們也沉醉在它柔軟懷抱中。


平湯溫泉是奧飛驒溫泉鄉的門戶,位居交通要衝


 


經濟實惠的溫泉旅館

 



整座旅館蓋在森林中,滿眼綠意

 

 

 


旅館建築、裝潢以原木為主,舒適簡單為原則

 

 


仿合掌屋型式的休息大廳


因為泡湯不能帶相機,所以無法拍下風景絕佳的露天池大家可以進入ひらゆの森網站瞧瞧

 

Travel Tips:
我如何到平湯溫泉

高山市→平湯溫泉【濃飛BUS:9:20--10:18 1hr,1530円,小孩半價】
平湯溫泉→新穗高溫泉【濃飛BUS:12:40--13:13 23mins,870円,小孩半價】
新穗高纜車…鍋平高原…新穗高纜車【新穗高纜車來回券2800円,小孩半價】
新穗高溫泉→平湯溫泉【濃飛BUS:10:45--11:08 23mins,小孩半價】
住宿:平湯溫泉 ひらゆの森 $ 大人6,400円,小孩4900円(一泊朝食)

平湯溫泉旅遊訊息:http://hirayuonsen.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