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去日本要選對地方,如果到京都一類的盆地,保證有如蒸籠裡的人肉叉燒包,讓你直喊阿~娘~喂!最棒的避暑勝地還是要往1500公尺以上的高度找,被3000公尺以上日本阿爾卑斯山系環繞的上高地,就是盛夏很棒的冷氣房!

 

清晨在鳥鳴聲中醒來,晴空萬里,是去上高地的好天氣。在旅館享用蒲燒味噌的鄉土料理早餐後,搭9:20分濃飛巴士往上高地前進。往上高地的巴士班班客滿,果然是炙手可熱的景點啊。

所謂日本阿爾卑斯山脈日本アルプス),是日本中部飛驒山脈(北阿爾卑斯山脈)、木曾山脈(中央阿爾卑斯山脈)、赤石山脈(南阿爾卑斯山脈)的總稱,橫跨長野縣、岐阜縣、富山縣。上高地( かみこうち Kamikochi )就位於長野縣西部梓川上游,是標高約1500米的小盆地,屬於中部山嶽國立公園。19世紀明治時期,英國傳教士Weston傳教意外發現這個擁有人間淨土般風光的世外桃源,這片深山祕境才廣為世人所知。

海拔超過 3000 公尺以上的穗高連峰、燒岳、常念等山脈環抱著上高地,山腳下有梓川潺潺流過,白樺、落葉松原始森林遍佈,大正池、田代池、明神池如珍珠般散落其間,與群山聳峙的雄姿構成極美的山光水色,難怪上高地名字另一層意思是【此等美景是神賜予的禮物】。

 
山光水色輕鬆健行路線:自然研究路步道
在大正池下車後,我們從最有名的自然研究路步道展開上高地健行,起點「大正池」,終點為上高地地標「河童橋」。大正池是大正四年 ( 西元 1915 年 ) 燒岳火山爆發形成的火山湖,梓川匯入這座池。晶瑩的湖水像藍寶石一樣閃耀著碧藍光芒,反射出周圍穗高連峰翠綠的倒影與藍天白雲朵朵。池面上矗立著枯木群,自然天成的美景相當獨特
如鏡的湖面上划過一艘艘小舟,沉靜絕美的湖光山色,真想坐在湖邊發呆一整天。

自然研究路兩旁是白樺、落葉松蓊鬱的原始森林,時而走在蓊鬱森林中,時而跨行溪流礫石,還有池塘散布期間,走起來非常輕鬆,林間幽靜安詳,偶爾傳來清脆的鳥叫聲,迴盪在靜謐的時空裡,空氣中散發著濃郁的芬多精,處處充滿著令人感動的盎然生機。


上高地步道路線圖,我們先從大正池走到河童橋



被3000公尺以上日本阿爾卑斯山系環繞的上高地是避暑勝地

 



自然研究路步道老少皆宜

 

 


大正池是大正四年 ( 西元 1915 年 ) 燒岳火山爆發形成的火山湖

 



群山環繞的山光水色令人陶醉


 


自然研究路兩旁是白樺、落葉松蓊鬱的原始森林,走起來非常輕鬆

 

 


大正池面上矗立著枯木群,自然天成的美景相當獨特

 

 


自然研究路時而走在森林中,時而跨行溪流礫石

 

 


風光旖旎真想在湖邊發呆一天

 

 


林間幽靜安詳,偶爾傳來清脆的鳥叫聲

 

 


有熊耶!可是難道只有一隻?a bear??

 

 

 

Travel Tips:
平湯溫泉-上高地【濃飛BUS:9:20--9:50 30mins】
遊上高地步道 $ Bus往復1800円(小人半額)
住宿:平湯溫泉 ひらゆの森  $ 大人6,400円,小孩4900円(一泊朝食)

上高地觀光情報網站:http://www.kamikochi.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