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座用散步就可以攻頂的名山已經有不少各路英雄好漢為文介紹,相信還是有很多鄉親沒聽過它,也不知道這輩子想登上台灣百岳並非遙不可及。


上山、上路上雲霧深處

 

當初台灣百岳選拔標準必須是標高10,000英尺或3,000公尺以上高山,所以隸屬合歡群峰的石門山,仗著標高3237公尺而榮登百岳榜單,並且山頂矮小坡度平緩易於攀登,成為百岳中的八小巒之一。

與其說是爬山,我倒覺得比較像走步道,坡度平緩不超過45度角,完全不必像登其它高山必須手腳並用連爬帶抓,只要走個30-40分鐘就能登頂。如果看到往回走的遊客氣喘吁吁好像很累,千萬別被他們騙了,因為這裡海拔高空氣稀薄,走起來當然比較喘。只要調勻氣息慢慢前進,絕對輕鬆愉快,充分享受攻百岳之頂的樂趣。當然也不能因為很好走就穿高跟鞋,那會笑死倫的!

我們經過合歡山不下十次,每回都颳風下雨,一直沒機會爬石門山,終於等到這次天朗氣清,總算達成心願。光是台14甲往合歡山的風景就是世界級,登上石門山步道,山脈連綿起伏,與壯麗雲海相互輝映,更讓人驚嘆連連!登頂之後窮目四望,合歡主峰東峰、奇萊主峰、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等崇山峻嶺環伺,氣勢磅礡,令人心蕩神馳!

不論你是肉腳兔或肉腳羊,都值得去挑戰這座最好走的百岳,保證爬完後,對自己,以及對這片美麗的大地會信心大增


台14甲往合歡山沿途,蒼翠山巒鋪天蓋地

 

 

 


台14甲往合歡山沿途,公路蜿蜒在群峰間

 

 

 


台14甲往合歡山沿途,一幕都是殺光底片的美景

 

 

 


松林雄踞山崖俯視大地

 

 

 


山脈,靜靜躺在這裡數千年,其間多少溪谷湖泊瀑布化為泥土

 

 

 


高山上的天空特別湛藍澄靜

 

 


開始爬石門山囉

 

 


這段階梯比陽明山七星步道還不陡喔

 

 

 


這條細長的山路就是石門步道

 

 


快到了,休息一下

 

 


登頂了,眼前3605公尺黑色奇萊,因為被雲遮住而看不到險峻詭譎的山勢和遍佈黑色板岩碎屑的山體

 

 

 


山色蒼翠,樹木蒼籠的合歡東峰

 

 

 


3740公尺南湖大山,為中央山脈北段最高峰,在臺灣高山中,最具磅礡之帝王山勢

 

 

 


游移山間的山嵐薄霧像大地面紗

 

 

 


登頂之後看得更遠更遼闊

 

 

 


山脈連綿起伏,與壯麗雲海相互輝映

 

 

 


變幻莫測的雲永遠看不膩

 

 

 


下山的路上,雄峻的山勢依然令人動容

 

 


卻顧所來徑  蒼蒼橫翠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