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府底叨位?

聽到這個地名,想必大多數人腦袋瓜裡會浮現問號。

不過如果提起它是戰國時代風雲人物武田信玄的大本營,和武田氏有減不斷的情緣,位於以前的甲斐國,你應該會「哦~~」一聲恍然大悟吧。


甲府群山環伺氣勢壯闊

 

從東京搭JR[特急]かいじ号或かいじ号約1小時40分,就可以抵達山梨縣甲府市。

一踏進山梨縣,最令人難忘的景象,莫過於武田信玄這位免費代言人之無所不在。

搭信玄或風林火山順風車的龐大商機,各類包裝考究精美的商品撲天蓋地而來,五花八門形形色色,讓我們不覺驚嘆連連而乖乖掏出小朋友。戰國一代名將, 上洛不成抱憾而終卻在數百年後 透過行銷創意成為促進甲府甚至整個山梨縣觀光產業的重量級明星,也是甲府的精神圖騰,不會耍大牌、遲到,真的很好用

8,500年前縄文時代就有人煙的甲府,真正建設有成是在武田信玄老爸、據說生性兇殘的武田信虎時期,「甲府」名稱即是來自於「甲斐國的府中」。

自古以來這裡以山城名聞遐邇,新月形市區縱貫山梨縣中央,高聳險峻群峰環伺。渾然天成的山險形成最佳屏障,讓這一帶成為攻不破的堡壘,唯一一次陷落是在武田信玄兒子武田勝賴的天目山一役,卻正是這一回導致武田家滅亡。

我們無論站在市區哪個角落,都能輕而易舉看到四周山岳巍峨英姿。時値一月,清冬見遠山,積雪凝蒼翠。千疊雪萬重山的壯闊氣勢,是在其它盆地山城未曾見過的。駐足凝望,一瞬間,武田軍團在戰場上驍勇殺敵的英姿,似乎從眼前甦醒起來。

走過達達馬蹄聲不斷的征戎歲月,現在的甲府是山梨縣縣廳所在地,地位依然重要。不過街道上,車少、人少,沒有都市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與繁華絢麗,有的是歲月浸淫下的樸實豪邁風采。

從這裡開始,我們踏上一頁頁風林火山的戰國繪卷。

 


從東京搭JR[特急]かいじ号就可以抵達甲府


 


荒川沿甲府旁而過,越過荒川就進入甲府了

 

 


無論站在甲府市區哪個角落,都能輕而易舉看到四周山岳巍峨英姿

 

 


清冬見遠山,積雪凝蒼翠

 

 


山城一應俱全,有JR車站也有百貨公司-山交百貨

 

 


街道上,車少、人少,散步很舒服

 

 


JR車站旁聳立的武田信玄雕像是必拍景點

 

 


 武田信玄使用的軍旗典故出自《孫子兵法軍爭篇》:
「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

日本作家井上靖就以「風林火山」為題,發表以武田信玄軍師山本勘助為主角的小說



 

接下來看看一些以信玄或風林火山命名的商品吧


太多了,我們只有買這些,最有名的是右上角紅底小白花包裝的桔梗信玄餅


 


必買:桔梗信玄餅,得過一堆獎,是山梨縣最有名的特產
它是從山梨縣盂蘭盆會時供佛的"安倍川餅"演變而來,最早取名"信玄餅"的是叫金精軒的和果子店,
後來在1968年被另一家桔梗屋以不織布精美包裝(信玄袋樣式)炒出名號,"桔梗信玄餅"反而比較有名,
成為日本推薦伴手禮 
請參考日本維基桔梗信玄餅

 

 


"桔梗信玄餅"每袋8小盒或12小盒以上不等每小盒內三塊一組,上面灑很厚的黃豆粉,
每小盒附一罐特製黑糖蜜,吃起來口感很像わらびもち(蕨餅)

 

 


必買:信玄桃,其實是做成桃子狀的和果子,裡面包一小塊水蜜桃
和桔梗信玄餅同一家公司做的
因為山梨縣產水蜜桃所以就用信玄名字加水蜜桃來製作,
我竟然忘了拍裡面的樣子,不過我覺得太甜,小牛很愛

 

 


信玄軍配:就是餅乾啦

 

 


曬乾的柿子灑糖粉,相傳武田信玄爲了備戰備荒,發動民衆栽種營養價值高的柿樹,因此山梨縣多柿樹

 

 


風林火山茶,在甲府JR車站買得到

 


風林火山L夾,在甲府JR車站買得到

 

~~~ 以下是沒買只拍照做紀念,全部都有跟武田相關的字或圖~~~


 

 

 

 

 

 

 

 

 

 

 

 

 

 

 

 

 

 

 

 

 

 

 


當然最後要來一張自拍照做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