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善光寺漆黑密道與千年密佛進行異次元接觸後,走出寺外,天正蔚藍,筆直的參拜大道灑洩向不遠處的長野車站。

這條長約兩公里的大道,從善光寺大門延伸到長野車站,歷史悠久。自古以來,隨著善光寺信眾絡繹不絕,帶動起兩側櫛比鱗次的商店逐漸繁榮。

 

長野市和甲斐信濃的大城如甲府、松本有著類似氣息,群山環伺,四季分明, 城鎮有著樸實無華不扭捏作態的親切氛圍。除此之外,由於信仰中心善光寺在此地屹立上千年,參拜人潮帶動城鎮的繁榮,長野市以此為基礎逐漸發展成具規模的城市。

從長野車站北口廣場延伸到善光寺正門的參拜大道,依然可以看見各式各樣古老建築及年代久遠的老舖,與街角殘留的歷史縮影。

特別是善光寺大門附近有12家老舖,利用店內一角或櫥窗展示傳家骨董與老式商品,例如時鐘、相機和紙文具陶瓷品等,供遊客免費駐足欣賞。

 古老與現代觥籌交錯,漫步其間,暖意湧上心頭,即使接近零度也不覺得冷哩!


樸實無華不扭捏作態的親切氛圍

 


老店利用櫥窗展示傳家骨董與老式商品,令人回味無窮

 


一路上有許多古意盎然的特色建築
 

 


這雪不知道積了幾天

 

 


巷弄間發現老屋改建的美術館


 


芳草尋幽徑


 


陶瓷器老舖前的雕像

 


香老舖青木商店,開業130多年。逢香必買的我當然要進去看看,
不過因為顧店的是一位不會講英文的歐巴桑,在幾句雞同鴨講下,還是
忙不迭連聲講私密媽謝趕快閃

 


我很愛拍日本水孔蓋因為都很有當地特色

 


1998年曾經在長野市舉辦冬季奧運,當年的榮光以水孔蓋形式保存下來

 


參拜大道上還發現這家超便宜生意超好的定食店,午餐時間到了我們二話不說進去

 


500元在日本是很難求的,所以就不要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