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的風林火山之旅遊記,拖拉寫到酷暑才終於告一段落,最後要以兩家很棒的旅館作為ending。 

富士山就在眼前的ホテルニュー富士(現在改名為富士吟景),以及連續四年榮獲顧客滿意度第一的Richmond Hotel.


一邊吃早餐一邊欣賞美麗富士山,夫復何求...

 

ホテルニュー富士(現名為富士吟景)

ホテルニュー富士是河口湖畔頗負盛名的老牌旅館,擁有40年悠久歷史。前幾年老媽和妹妹住過,當時1泊2食付一人12,800円。所以當我在jalan看到限量特價只要8888円,二話不說立刻下訂,說甚麼也要住一晚。

不愧是老旅館,雖然房間陳舊,溫泉池不大,但是服務和整潔等還是很令人滿意。最重要的是,整座富士山就在眼前的百分之兩百爽度,足以彌補其他硬體設施不夠完美的缺憾。不論坐在房裡、用餐、泡湯,隨時隨地都能欣賞到富士山全景千變萬化的面貌。早晚餐料理也精緻美味,這款價格相當物超所值!

這兩天為了寫這篇文章上旅館網站,才知道我們離開後不到一個月,ホテルニュー富士就改名為富士吟景,還停業一個月大翻修!河口湖畔新穎高級旅館林立,或許是敵不過後浪,必須有所變革,而將沿用四十年的名稱改頭換面,這可是需要極大決心與勇氣哩,只是不知道經營團隊是否照舊,否則僅是改名和整修,對提升營收效果有限吧。

得知我們是以「ホテルニュー富士」為名最後一個月的客人之一,心中五味雜陳。


現在的招牌應該換名字了吧

 

 


溫泉旅館當然要住和式房多寬敞啊

 

 


吃完晚餐回來,暖呼呼的被窩已經鋪好了,當時外面零度 ,所以看到被窩揪甘心

 

 


凌晨將近六點,窗前就可以直擊富士山,躺在被窩看富士山好爽



在房間窗台前留影吧

 


餐廳也能飽覽富士山美景

 

 

晚餐:旬菜の膳  楓


陸月,是日本陰曆一月的講法

 

 


每道菜的碗盤都好美喔

 

 


最後小牛的菜很多是我幫忙吃完,因為他吃不下




第一道  御通し=前菜,鮟肝噌豆腐
「鮟肝」
就是鮟鱇魚的肝臟,由於味道十分濃郁,又被譽為「海中的鵝肝」,是在日本難得吃到的珍饈。

 


第二道   八寸(冷盤),醃漬烏賊和章魚牛蒡絲

 


第三道   酢の物,鯖菊花捲

 


 
第四道   燒き物,白醬培根鮭魚捲

 

 


第五道   御造り ,刺身三點盛

 

 


第六道  鍋物,寄せ鍋,滿滿一鍋,有干貝、鱈魚蟹腳蒟蒻豆腐白菜菇類等

 


第七道 御凌ざ,梅子風味的細麵,相當清爽

 

 


第八道 溫物,金目淡雪,名字很美,就是金目鯛魚漿裡包金目魚肉、里芋等

 


第九道 御食事,ニュー富士二色御飯,忘了打開蓋子

 

 


第十道     椀物  魚麵   海老丸子

 

 


第十一道   香の物,完全忘了這是啥
我果然不適合寫食記

 


第十二道   水果子,就是甜點和冰淇淋

 

 

早餐


相當豐盛,對食量小的小牛又是一大挑戰,很多沒吃完只好再度塞到我肚子裡

 


相當美味的現烤竹筴魚,以及4碟小菜

 


本來想坐窗邊,服務生說有小孩不能坐窗邊,不公平~~~

 

 


竟然有甲州名物 ほうとう「餺飥」(介紹見此:信玄公野戰食)



湖楽 おんやど 富士吟景
山梨県南都留郡河口湖町浅川132
TEL.0555-72-0010/FAX.0555-73-2783
http://www.fujiginkei.jp/

 

Richmond Hotel
在網站看到這家旅館連續四年榮獲顧客滿意度第一(4年連続「ホテル宿泊客満足度」No.1受賞),就很想住住看。

剛好這次去的松本就有一家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松本,價格在預算內,機不可失,住了一晚Double Room。
日本連鎖商務旅館集團相當多,設備大同小異,所以要從小地方比較。


Double Room和其他旅館差不多大

 


床可以容納一大一小

 

 


該有的都有,也可以上網

 


備品比較講究,這牌子咖啡很好喝,我回台灣還特地去超市找

 

 


櫃檯提供好幾種泡湯粉讓你泡個夠

 

 


浴室也大同小異

 


浴室備品感覺稍微精緻一點


我們訂Double Room、素泊,¥3,750~/人,價格比起我住過的東橫Inn 或Comfort Inn高多了。
差異在哪裡?我覺得是精緻度吧。還有奇摩子,能住一回滿意度這麼高的旅館,感覺不賴!
對我來說,預算優先。下次還是會想住住看,不過會找北海道的,那裡的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最便宜喔。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松本
長野県松本市中央1丁目10番7号
JR松本駅[お城口]より徒歩 4分
http://richmondhotel.jp/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