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何纏綿的現在,瞬間就成彈指的過往了。

過去的點點滴滴,當時看起來微不足道,

現在追憶起來,紙短情長,

不論是一個季節、或一個小鎮,

隱隱有一種刻過骨,鏤過心的感覺
卻沒辦法用太多文字敘述。

 

秋分過後,酷熱漸漸退場,秋光悄悄越過這個島,掠過林間、拂過沙灘。

於是有來一趟小旅行的必要。

 

礁溪<林美石磐步道>

常常去礁溪泡湯,也一直以為礁溪只能泡湯,沒想到這裏有一條很適合懶人的美麗步道─林美石磐步道。泡湯前可以來這裡走一圈。

步道全長才1.7公里,繞一圈大概一小時左右,路途平坦絕對不會走得香汗淋漓氣喘吁吁。沿途的豐富林相、溪流瀑布讓人心情非常舒暢,走完接著去泡湯才是王道!


林美石磐步道在礁溪高爾夫球場旁,林務局2005年才規劃完成開放

 


步道平坦輕鬆易走,涼亭很有瞭望樓的fu

 


步道沿著得子口溪的溪谷而建,流水潺潺

 


沿途大小瀑布很多,最上層是石磐瀑布

 


步道呈現低海拔森林,蕨類整類豐富多樣



走在蓊鬱森林間讓人通體舒暢




旁邊就是礁溪高爾夫球場

 


非常適合懶人的步道

 

 

南方澳<內埤海灘>

南方澳最有名的就是豆腐岬風景區,不過豆腐岬的腹地很小,景觀其實很普通。後來在附近發現更美的內埤海灘後,豆腐岬整個被比下去了!

內埤海灘有「情人灣」的浪漫美名,屬於東海岸特有的海岸地質─礫石海灘,這裡的海水也很乾淨,踩在帶有各種紋路與色彩的細小礫石上,看著蔚藍海水一波波湧上沙灘,吹著夏末清爽的海風,非常舒服。

 

來到內埤海灘,絕對不能錯過旁邊的戽斗魚丸(點我看→天下第一味)!綽號叫戽斗的老闆自己出海捕飛虎魚(鬼頭刀)回來,老闆娘自製魚丸,新鮮吃得出來,比南方澳漁市場街上賣的勝出許多,當地人都知道要吃鬼頭刀魚丸就要來這個巷子底吃。


內埤海灘這一帶已經規畫為北濱公園

 


人少的內埤海灘相當羅曼蒂克,據說日出也很有名

 


清澈海水和潔淨海灘令人流連忘返

 


Travel Tips:
林美石磐步道:由礁溪台九省道,轉宜六線道往高爾夫球場及佛光大學的方向前進,沿途即可見林美石磐步道相關指標。

內埤海灘:宜蘭縣蘇澳鎮內埤路(北濱公園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