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蘭嶼回到台東,我們來了一趟山海兜風小旅行。

從機場租車後,踏上台11線往北走,傍著太平洋經過成功、烏石鼻、長虹橋,接著往西走瑞港公路,沿著蜿蜒秀姑巒溪進入蓊鬱花東縱谷,經過玉里、池上、初鹿,只花一天飽覽山海風情,非常愜意。

因為天氣超熱,並沒有停留每個景點,是很隨性的駕車兜風之旅。


太平洋上的彩虹



第一站:加路蘭遊憩區

加路蘭遊憩區算是東海岸比較新的景點,以前是空軍建志航基地機場的廢棄土堆放區,後來經過規劃整理才成為現在的「加路蘭遊憩區」。

有趣的是,「加路蘭」是阿美族語「族人洗頭的地方」之意。早年「加路蘭社」是東河鄉阿美族部落,族人都在部落附近溪裏洗頭,阿美族語karon(洗頭)加上an(場所),拼起來就是「kararuan」,也就是加路蘭的發音。

這裡有一大片遼闊草地,還有涼亭與觀景台,漂流木構成的裝置藝術作品點綴四處,很適合漫步、坐下來聽浪吹海風,我們去的時候剛好舉辦一年一度的加路蘭手創市集,本來想看手創市集,可是傍晚才開始沒時間停留,希望下次有機會。

 

 

 

 

 

 

 

 

第二站:嗚咽的杉原海岸

歌手胡德夫說:「如果愛這片海有罪,我情願變成那飛魚,泳向惡靈登陸的沙灘,擱淺…」描述的就是這片海岸。

杉原海岸是東海岸唯一的沙灘,台東縣府卻寧可讓財團賺錢而帶頭違法,允許不當開發興建大飯店,不惜破壞生態。儘管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已經做過兩次判決,要求美麗灣停止開發行為,業者依然故我,抗爭、輿論力量也阻止不了。今年台東縣政府說停工三年了,不過我們經過看見現場狀態,根本還在蓋嘛。我們回台北後發現後續也有網友踢爆這官商勾結的騙局,http://e-info.org.tw/node/69913,不過現在應該還是繼續施工不管這些老百姓吧!

 

 

 

 

第三站:檜木打造的民宿

福樟紅檜木屋度假村說它是東海岸民宿始祖也不為過,位於舊台11線上就知道歷史之悠久了。這些年來東海岸民宿多到爆,它還能屹立不搖,我想地利應該是最大優勢,前臨海天一色的太平洋,背倚清翠都蘭山脈,景色相當優美。

老闆自己開福樟實業從事木結構專案規劃、設計,民宿名稱源自此,整片民宿區都採用北美進口紅檜設計建造,一棟棟歐風小木屋掩映在椰林間,還有SPA區、游泳池,住宿區陸續擴建中。渡假村前的舊台11線已經荒廢了,成為八嗡嗡自行車道,騎腳踏車沿著海邊奔馳真是一大享受。

房間寬敞,設備一應俱全,還有石頭打造的大浴池讓房客泡澡,是可以讓人很放鬆的民宿。

 

 

 

 

 

 

 

 

 

 

 

 

 

 

 

 

第四站:成功鎮超人氣海產─宋媽媽新發海產店

台東縣成功鎮中華路193號電話:089-851671

經過成功鎮不吃海鮮就太對不起自己了,我們]找到這家歷史悠久口碑遠近馳名的海產店,以前叫宋媽媽海產店,改名後大家還是習慣叫舊名,所以乾脆一起叫。一進店裡,牆上、天花板、冰箱、掛畫、時鐘,整屋子大概除了吃飯桌椅外,只要是空白處都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跡,令我們目瞪口呆,原來是遊客寫下的感言,實在太驚人了!

 

 

 

 

 

 


食材相當新鮮,價廉物美有許多台北吃不到的好料,左上角翻車魚肚是我們看別桌常客點就跟著點,
口感很特別,脆脆的很有嚼勁果然好吃

 

 

第五站:烏石鼻海鮮餐廳

第一天晚餐在宋媽媽海產店解決,第二天繼續往北行,中午來到烏石鼻漁港旁的烏石鼻餐廳,餐廳的海鮮都是當地漁民入夜後出海捕撈,清晨返航賣給店家,所以相當新鮮而且很實惠。

餐廳旁邊就是烏石鼻海邊 吃飽喝足,走到海邊欣賞那一串伸出海岸的美麗岬角,美食、美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看看!右下角海鮮炒麵滿滿的料

 

 

 

第六站:令人驚艷長光基督教長老教會

花東有許多教會建築都相當精緻典雅,本來要去最有名的宜灣紙片教堂,可是在那一帶繞來繞去都找不到,只好繼續往北走。無意間經過長濱的長光基督教長老教會,小小教堂背山面海佇立在寧靜綠野間,羅馬圓頂式鐘樓與半圓形拱窗令人驚艷無比,真像歐洲教堂迷你版。

 

 

 

 

 

 

第七站:樟原基督教長老教會

長濱鄉最北端樟原村這座樟原教會非常有名,在台11線上大老遠就可以看見它的醒目船形屋頂,絕對不會找不到。民國79年的時候,樟原教會遭受颱風侵襲受損,本來只打算整修,後來阿美族村民想學習諾亞重建的精神,就省吃儉用、想盡辦法籌措經費,自行設計打造這座挪亞方舟造型的教堂建築,目前應該是台灣最美的挪亞方舟造型教堂。 

抵達時剛好正午,大太陽下被曬得汗流浹背眼冒金星,隨便拍幾兩張就離開了,下次要好好找角度拍出全貌。

 

 

 

 

 

 

 

待續:面貌全非八仙洞、氣勢磅礡秀姑巒溪、綠野仙蹤初鹿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