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時候,我喜歡興之所至隨意拍照,日出、夕陽、火車等需要耐心守候的景物幾乎與我絕緣。所以即使早就知道朱紅列車穿越峽谷的一幕是鳴子峽代表性美景,行前我依舊散漫沒有做任何功課,在哪裡拍、何時拍一無所知,直到那天早上在大深沢橋上看到大砲一字排開的壯觀陣容,才赫然發現原來這裡就能追到火車蹤跡。

 

只見大家全神貫注,2分鐘、5分鐘過去,火車遲遲不來,語言不通沒辦法問旁邊的鐵男們,姑且再等等看吧,半小時沒來就放棄了,心裡正這麼想,突然視窗右側駛進一輛藍綠頂白身的列車,雖然不是預期的朱紅列車,我還是跟著大家喀嚓喀嚓不停按快門。火車鑽進山洞後,再度開始等待。10分鐘、20分鐘過去,我漸漸失去耐性,但是看在人潮越來越多的份上,只好繼續痴痴等,正當周遭逐漸躁動不安,說時遲那時快!!美麗的朱紅車身終於從洞口浮現。


陸羽東線普通列車突然從右側出現,這方向是往東駛向古川・小牛田

 


藍綠頂白車身的陸羽東線普通列車從中山平温泉駅開來

 


下一站是鳴子溫泉

 


即將消失

 


繼續等陸羽東線觀光列車「リゾートみのり」

 


等待時順便拍周遭景色,鳴子峽谷真美



一邊用眼角餘光瞄右側火車怎麼還不來

 

原來藍綠頂白車身是陸羽東線普通列車,早上11點會有一班往古川・小牛田方向的班次從中山平温泉駅發車,大約11點5分左右經過大深沢橋。朱紅列車則是陸羽東線觀光列車「リゾートみのり」 (Resort MINORI),行駛仙台駅- 新庄駅間,一天往返各一班。早上11點25分從鳴子溫泉發車,只要11點25分等在橋上就絕對不會錯過,比起一些知名鐵道風景如只見線,這裡的確平易近人多了。


說時遲那時快!!車頭終於出現了

 


太緊張了,焦距竟然沒對準

 


對焦在前面的老松

 


本來陽光普照,火車一出現陽光突然不見了

 


第一次追拍火車竟然忘了用連續快門哈哈XD

 


其實經過時間只有短短不到一分鐘,我亂按一通

 

鳴子峽共有3處可以拍陸羽東線鐵道,除了上述大深沢橋以對面角度拍攝,「鳴子峡レストハウス」(Rest Houst)見晴し台和中山平遊步道的見晴し台則是以俯瞰角度拍攝,各具特色,來到鳴子峽千萬不要錯過拍攝鐵道風情的好機會。


「鳴子峡レストハウス」(Rest Houst)見晴し台以俯瞰角度拍攝鐵道

 


中山平遊步道見晴し台也是以俯瞰角度拍攝,旁邊搭配潺潺溪水也很美

 

Travel Tips:
出發前先查明列車時刻比較保險喔
JR東日本陸羽東線觀光列車「リゾートみのり」官網點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之細道 鳴子峽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