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lenz(科布倫茲)位於法蘭克福北方,是萊茵河與摩塞爾河兩大德國重要河川匯流處的美麗城市,大多數觀光客是為了搭萊茵河觀光船而來,我們則是因為要去德國最古老城市Tirer(特里爾),先到Koblenz過一晚以補充長途飛行耗損的體力。
Koblenz_7D (10)


從Frankfurt機場搭7:58分ICE到Koblenz才9點,我們在Koblenz只有一天,當然要充分把握時間,行李寄放旅館後,立刻馬不停蹄回到火車站旁公車站,前往Festung Ehrenbreitstein(艾倫布萊特史坦要塞)和Deutsches Eck(德意志之角)。要塞在市區萊茵河對岸山丘上,最簡單方式是來回搭纜車越過萊茵河,可是在公車站看著密密麻麻路線圖,實在不知道哪站才是纜車搭乘處,手中旅遊書卻這樣寫「搭乘9號巴士在Obertal下車可看到往要塞斜向移動的電梯」,咦?怎麼還有電梯?一整晚搭機沒睡好加上日頭高照,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到9號巴士來了先跳上車再說。

原來9號巴士直接過橋到萊茵河對岸,這下子原訂來回搭纜車的計畫落空,巴士開了15分鐘左右來到河對岸山腳下,終於看到山丘上要塞身影,可是巴士一直前進,完全沒有停車的意思,我以為還沒到站,過了幾分鐘覺得越來越不對勁,疑似要駛往另一座山丘,要塞已經完全不見蹤影。趁著終於有人按鈴下車,我趕快衝到前面指著圖片問司機,他面露不耐的機哩咕嚕講一串德文,比手畫腳東指西指叫我們趕快下車,果然,因為沒人按鈴,司機大哥就不停,我們坐過頭很多站,這下子可好了,因為已經不知身在何方!

下車處的道路兩旁是起伏平緩的翠綠丘陵,偶有幾間屋舍點綴其間,典型歐洲鄉村風景。四下無人,我樂觀的安慰小牛別擔心,總會遇到路人,就這樣憑著印象中要塞的約略方位往前行。置身在盛夏濃烈得令人腦筋空白的炙熱中,走了半小時依然沒看到半個路人,沿途都是草叢,我漸漸開始忐忑不安,該不會走錯方向了,莫非剛到德國就倒楣迷失在叫天天不應的鄉下地方?!雖然很擔心,還是得硬著頭皮繼續往前。

正暗自盤算接下來該怎麼辦,前方突然出現一棟造型奇特的高台,上面有人影,終於得救了,我們連跑帶跳急忙爬上高台。

哇!整座Koblenz被靜靜流淌的萊茵河與摩塞爾河圍繞著,Koblenz拉丁字義就是兩河交界之意,兩河交會處則是德意志之角,美麗景象如繪卷般自眼前展開,我們沉醉其中,完全忘記剛剛的煎熬與無助。

原來2011年德國花卉博覽會(Bundesgartenschau 2011)在Koblenz舉辦,特別仿造三角形德意志之角建立這座三角型高台,視野相當棒。Festung Ehrenbreitstein就在高台左側約300公尺,雖然從要塞也能看到兩條河與德意志之角,但是角度不太相同。如果我們沒有下錯站,直接搭纜車往返,一定會錯過這裡的好風光,這樣想就覺得在烈日下徒步將近一小時還蠻值得的。

古色古香的Koblenz火車站

 

公車站就在火車站前方,早上9點沒啥乘客

 

Koblenz_G10 (1)我們就沿著這條不知名道路一直走,完全無人經過,連車子都很少

 

Koblenz_G10 (2)
剛開始還邊走邊賞風景,道路兩旁是起伏平緩的翠綠丘陵,偶有幾間屋舍點綴其間,典型歐洲鄉村風景

 

Koblenz_7D (1)
走了半個多小時一直沒遇到人,只看到零星樹木或草叢才漸漸開始慌了

 

Koblenz_G10 (3)
頂著大太陽走好久,前方終於出現一棟造型奇特的高台

 

Koblenz_G10 (4)
連忙往高台前進,高台旁小花盛開

 

Koblenz_7D (2)
不知這小花叫甚麼名字好可愛

 

Koblenz_G10 (19)
這造型奇特的高台原來是觀景台

 

Koblenz_G10 (15)
可走到最上層

 

Koblenz_S95 (4)
原來是2011年德國花卉博覽會在Koblenz舉辦,特別仿造三角形德意志之角建立這座三角型高台

 

Koblenz_G10 (11)
視野非常遼闊,可以眺望整片Koblenz

 

Koblenz_G10 (13)
科布倫茲在二戰時也被炸得面目全非,市鎮是戰後重建的


Koblenz_G10 (7)
往右看是摩塞爾河(Mosel),萊茵河在德國境內第二大支流,僅次於阿勒河

 

Koblenz_7D (5)
摩塞爾河也是德國僅次於萊茵河的第二大航運河流,運輸船川流不息

 

Koblenz_G10 (8)
河流非常平穩,河面上看到不少這種扁平的砂石船
台灣砂石車都是在路上咻咻奔馳超危險,這裡砂石船則是慢慢游

 

Koblenz_G10 (12)
科布倫茲和特里爾間的摩塞爾河谷是德國歷史最悠久的葡萄和葡萄酒產地,遠處蓊鬱河谷兩岸都是爬滿葡萄藤蔓的斜坡

 

Koblenz_S95 (2)
摩塞爾河與萊茵河在Koblenz匯流,Koblenz拉丁字義就是兩河交界之意

 

Koblenz_7D (4)
二大河交會點前端突出的三角部分稱為Deutsches Eck(德意志之角)

 

Koblenz_7D (3)
一般人是從艾倫布萊特史坦要塞看德意志之角,這座三角高台上也可以清楚看到

 

Koblenz_G10 (6)
拉近看

 

Koblenz_7D (9)
銅製騎馬雕塑是德意志帝國的首任皇帝威廉一世,德國從邦國林立的國家統一成德意志帝國,
就是在威廉一世與首相俾斯麥手上完成

 

Koblenz_G10 (10)
這座雕像是1993年重建
原雕像完成於1897年,第二次世界大戰被美軍炸毀

Koblenz_7D (7)
咦~竟然有羊群通過

 

Koblenz_7D (8)
奇特的景象

 

Koblenz_G10 (9)
羊咩咩要回家

 

Koblenz_S95 (3)
紀念照

 

Koblenz_S95 (7)
藍天下的高台

 

Koblenz_S95 (8)
若不是迷路一定不會遇到這座觀景台

 


旁邊的植物都開得很美

 

Koblenz_S95 (6)
日正當中太陽猛烈

 

Koblenz_G10 (17)
太陽很大但是花草還是很鮮豔很翠綠

 

Koblenz_G10 (21)
Festung Ehrenbreitsteinn(艾倫布萊特史坦要塞)就在高台左側約300公尺

 

Koblenz_G10 (22)
總算找到往要塞的路也看到美景,不枉在烈日下徒步將近一小時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