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薩爾斯堡,我們這兩個城堡控當然以霍亨薩爾斯堡要塞為首要目標(德語:Festung Hohensalzburg)。這座要塞是歐洲最大中世紀城堡之一,也是保存狀況最好的要塞。只要在老城區仰頭望,都會被它矗立山巔的雄偉身姿深深折服。

 

霍亨薩爾斯堡要塞始建於1077年,經過歷任大主教增修整建,形成今天所見的規模,已經有上千年歷史。盤據最佳位置,擁有易守難攻的優勢,漫長歷史中,歷經歐洲史上諸多戰役,卻從未被敵人攻破。唯一一次被圍困是在1525年,一批礦工、農民和市民起義圍攻要塞,要求減輕負擔、廢除農奴制度和恢復他們基本權利,卻無法奪取。三十年戰爭期間,當時大主教採取明智謹慎的政治中立策略,使薩爾斯堡免受戰火之苦。拿破崙戰爭期間,這座要塞不戰而降。20世紀初,這裡曾經當成監獄,一戰期間關過義大利戰俘,1930年代德奧合併前關過納粹分子。

從海德堡搭了5小時火車,終於在下午兩點多來到薩爾斯堡,旅館卸下行李後,本來打算慢慢散步到米拉貝爾宮殿花園(Schloss Mirabell), 再一路逛到老城區與薩爾斯堡要塞。結果導航系統小牛走錯方向,20分鐘後才發現怎麼越走越遠,如果原路折返太花時間了(而且很熱),決定直接跳上公車先去要塞。然後又坐過頭,經過一番折騰,到山腳下已經5點了!趕快搭纜車上山。

一進城門,高聳厚實的建築與城牆散發威風凜凜的氣勢,令我們深受震撼,難怪是攻不破之城啊。要塞佔地相當遼闊,不少薩爾斯堡大主教和君主都住過這裡,所以可以看到金光閃閃的城堡廳堂、主教房、音樂廳、小教堂、詩般小庭院、一幢幢碉堡高塔,甚至有囚房,還有近代設立的博物館。坐在小庭院中的古老大椴樹下,彷彿聽到樹精的竊竊私語;每一個角落、每一處縫隙,在柔和陽光映照下,交織出一幕幕美麗光影,訴說著千年來的故事。

從要塞向北以及向南兩面城牆邊的高台居高臨下,一側可以欣賞遠方連綿不絕的雄偉阿爾卑斯山系與寧靜田野風光,另一側可以俯瞰薩爾斯河自新舊城區間蜿蜒而過,浪漫老城區連綿不絕的古樸建築和櫛比鱗次的教堂尖頂瀰漫中世紀氛圍。光是在這兩處廣場,我們就待了好久,靜靜欣賞這超脫塵世的美景,直到夜幕漸漸降臨。

薩爾斯堡是我們前進Hallstatt和Berchtesgaden的據點,停留時間不多。儘管只看了霍亨薩爾斯堡要塞,依舊留下相當深刻美好的回憶。

照片非常非常多,我不一一寫圖說了,請慢慢欣賞。來到薩爾斯堡一定要細細品味這座要塞!


在老城區任一處仰望,都可以看到矗立山巔的要塞

 


高聳厚實的建築與城牆散發威風凜凜的氣勢

 


居高臨下易守難攻

 

 

 

 

 

 

 

 

 

 

 


要塞的平台可欣賞遠近風光,前方阿爾卑斯山脈超級壯觀

 


連綿不絕的雄偉阿爾卑斯山系盡收眼底

 

 


欣賞美麗田野

 


從要塞也可以俯瞰薩爾斯河自新舊城區間蜿蜒而過,連綿不絕古樸建築和櫛比鱗次的教堂尖頂瀰漫中世紀氛圍

 

 


可愛庭院中有一棵古老大椴樹

 

 


古老大椴樹

 

 

 


每一處縫隙在柔和陽光映照下,交織出一幕幕美麗光影

 



 

 

 

 

 

 

 


金光閃閃的城堡廳堂、主教房、音樂廳

 


博物館展示一戰時奧匈帝國的軍事文物

 


還有一座小教堂

 



 



 


要塞有一間小餐廳,中世紀裝潢古趣盎然

 


逛了兩個多小時,坐下來喝杯啤酒

 



 







 

 


走下這道陡坡就快到出口了

 

 

晚上7點半了,該道別要塞了

 

 


夕陽揮灑在城堡厚實牆壁上

 


魄力十足的要塞

 


從老城區回望

 


薩爾斯堡絢爛黃昏

 


傍晚時分薩爾斯河,天際晚霞瑰麗動人

 

Travel Tips:
※交通方式:
搭3、5、6、8、25路公車到Mozartsteg(莫札特橋)站下車,穿過莫札特廣場來到老城區,直行過主教教堂後廣場,到達山腳下纜車站搭纜車上山。

※門票:
要塞加來往纜車套票:成人€11,30,6-14歲兒童€6,50

※網址:
http://www.salzburg-burgen.at/de/hohensalzburg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