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傳來劈哩啪啦的雨聲,把我們從好夢正酣中吵醒。聽著又猛又急的雨勢,心中不禁涼了一大截:糟糕!明天一整天要逛Hallstatt,可別下雨啊!就這麼一邊掛心一邊再度沉沉睡去。

彷彿聽見我們睡夢中的祈禱,6點睜開眼睛,太棒了,雨終於停了!晨光微透,窗外天朗氣清,趕快梳洗一番出門去。 

 

 

別以為Hallstatt只是風景如畫的小村落,其實它擁有非常豐富歷史內涵。早在西元前2000年,這裡就有開採鹽礦的遺跡,世界上最古老的鹽坑就在Hallstatt,出土文物顯示豐盛鹽產曾經為Hallstatt帶來繁華光景,也成為凱爾特文化(拉丁文:Celtae,西元前2000年活動在中歐的一支民族)發展中心,凱爾特語的「Hall」就是「鹽」。由於珍貴歷史價值與基於保護大自然的原則,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大多數遊客到Hallstatt的標準行程是逛一圈加參觀鹽礦,半天就可以走完。難得來這裡,我們想以不一樣的輕鬆步調,細細品味這座世界遺產之村。

清晨的Hallstatt一片寧靜,大多數人還在睡夢中,街上少有人蹤,與白日一團團觀光客喧鬧聲相比(大陸遊客非常多),此時此刻宛如置身仙境。昨夜大雨讓山水更加空靈澄澈,我們來到一處高台,看著晨光游移在山巒湖面與屋舍間,享受萬籟俱寂的美好。

以下照片大多在同一角度拍攝,或許看起來差異不大,我只是想記錄小鎮逐漸被光影喚醒的靜謐片刻。

 

 

 

 

 

 

 

 

 

 

 

 

 

 

 

 

 

 

 

 



 

 

 

待續:漫步Hallsta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