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日本旅遊下來,發現去信州不少趟,我真的很愛這片充滿高山森林潺潺清溪的地方啊!2014秋信州放空之旅住了4間旅館,待客都很親切熱情,所以一定要信守臨別時的承諾推薦一番。


白馬グローブインスカラ (Grove Inn Skala) /1泊朝食付8,100円(Jalan訂房,只有一泊朝食方案)

白馬很多家特色民宿,當初挑選費了一番功夫,因為每家看起來都好棒!後來選上在Trip Advisor評價頗高的Skala inn,主要是因為遊客都盛讚待客熱心料理美味,講英文碼ㄟ通,這點非常重要。

Skala inn是白馬老牌民宿,1988年前任老闆夫婦開始營業,2013年由很年輕的女兒女婿接手。我在Skala inn待了兩晚,秋天本來就是白馬的淡季,加上遇到颱風,兩天竟然只有我一個房客,等於包棟啦!也因此跟新舊任老闆一家子有比較多聊天機會,不到70歲的前任老闆娘英文流利,一問之下原來以前是英文老師啊,她老人家相當健談,還提到前一年(2013)7月曾經去花蓮旅行3天,食物很好吃風景很美但很熱等等。反而女兒女婿可能英文不輪轉較為沉默,還是感受得到他們的親切,倒是年輕老闆有比手畫腳聊到白馬冬天是大旺季,夏天其次,其他季節遊客很少,落差很大,希望我幫忙推薦大家到白馬玩。所以各位春秋時節去日本旅行,真的可以考慮白馬這極度療癒的綠色大地喔!


白馬的民宿外觀很多都仿歐式木筋屋

 


1988年前任老闆夫婦開始營業

 


佈置得有家一般感覺的起居室

 


一旁的吧台

 


可以想像冬天時升起的熊熊爐火

 


房間在二樓

 


屋內是仿古民家建築,有著外露的木造橫樑

 


房間陳設非常簡單

 


質樸風格,該有的都有

為什麼突然冒出這家蕎麥麵店菜單?
當初在Jalan訂房時只有一泊朝食方案可選,本來想到民宿再訂晚餐,因為據聞老闆娘有去國外進修,歐式料理廚藝非凡
官網上的menu也的確令人流口水,結果因為颱風只有我一名房客,加上第一晚老闆來不及準備食材
所以載我去附近吃蕎麥麵


我點了山菜蕎麥麵


還點了信州牛たたき(tataki)

 


美味!!


餐廳建築也是古民家風

 


這是民宿第二晚的晚餐,老闆說因為颱風沒辦法準備太多食材
只能供應簡單的日式料理,哭哭!

 


晨光下的餐廳


早餐,色香味俱全

 


颱風過後的第二天早晨天朗氣清,在民宿附近走走


後面是一大片森林


有潺潺清溪流過


穿過森林來到腳踏車專用的白馬小徑

 


附近就是1998年冬季奧運的比賽場地之一,很難想像當初在此地辦奧運的風光一時,
竟讓長野成為5大因舉辦奧運而舉債的「悲慘城市」之一

 

白馬源泉の宿まるいし /含早晚餐9500円
這家民宿在Jalan和樂天的評價都高達4.8分,從旅館大約走10分鐘就可以到八方纜車站(八方尾根ゴンドラリフト),離巴士站也不遠,交通便利而且價格漂亮,二話不說一定要住住看。

在門口留念,因為兩側門簾上旅館名まるいし是由知名書道家祥洲題字,
2014年大河劇「軍師官兵衛」片頭題字就是由他揮毫


旅館大廳懸掛這幅祥洲特別揮毫的真跡

 


簡單舒適的洋室房

 


晚餐:剛端出來時想說怎麼看起來份量不多,原來那箱可愛木盒別有玄機


盒子有三層,每層都有好料



洋洋灑灑的菜單

 


一定要點當地酒品嚐

 


前菜:11種,全部使用信州產野菜

 


刺身

 


烤牛肉沙拉

 


岩燒岩魚


本日天婦羅:竟然是炸人參


信州牛牛肉鍋,吃完這鍋肚子脹爆了

 


這幾天在白馬買的飲料:栂池限定蘇打


信州限定白酒:桔梗ヶ原,桔梗ヶ原在塩尻市是歷史悠久的葡萄酒產區

 

安曇野農家民宿ごほーでん(民宿蕎麥處御法田)/含早晚餐5980円
這家民宿在安曇野一帶小有名氣,離大王わさび農場大約5分鐘腳踏車程,一泊二食才5980円,算是CP值很高。民宿就位在一片田野中,騎腳踏車抵達時已經傍晚了。

就如同官網寫的:「我們的定位是"鄉下歐巴桑開的麵店兼民宿",並沒有豪華飯店或商務旅館的服務和設備,只希望提供旅客如同回到家一般、極簡寧靜的空間,我們的料理不是講究的鄉土名產,而是乾淨低農藥的家庭料理」,住這裡還蠻有一點來去鄉下住一晚的味道。


古民居的外觀與構造,看起來古味十足其實是以信州櫸樹新建


我訂單人房給我四人房,不過我住的這棟民芸タイプ是衛浴共用


晚餐採Buffet,相當豐盛,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就不好意思拍太多

 


晚餐也有蕎麥麵,是這家民宿自製


晚餐場所

 


宵夜:超好吃的野澤菜薯條

信州しもすわ温泉ぎん月/1泊朝食付9,720円
諏訪的住宿大多在上諏訪,因為我這次主要想看下諏訪的秋宮、春宮,所以就住在下諏訪。

諏訪的旅館都不便宜,後來選擇評價不錯的老牌料理温泉旅館「ぎん月」,隱身在住宅間中,有他們最自豪的料理、也有露天溫泉,離諏訪大社秋宮走路不到10分鐘。「ぎん月」從大正年間到昭和初期本來是料理餐廳,昭和23年改為料理温泉旅館,可見得料理非常值得一試。當初為了省錢,加上到旅館預估已經7點後,我只有訂一泊朝食,晚餐去吃旅館女將推薦附近據說頗受好評的豬排飯料理,大概是被かつくら好吃豬排飯養壞胃口,覺得好難吃,肉質老硬不入味,超後悔沒有在旅館享受會席料理!


隱身在住宅區中的「ぎん月」是一家小而精緻的旅館

 


也有小庭園


舒適的和式房


早餐一點也不馬虎

 


標明每道菜的功效,很用心捏

 
旅館巷口就是諏訪地方唯一前方後円墳遺址,縣指定文化財XD 

 


終於要離開信州回到喧鬧的東京了

 


信州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