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姬路城是在2008年年初萬物偃息的新年寒冬,隔年2009年10月,姬路城繼昭和時期天守閣大維修後,再度開始名為「國寶姬路城大天守保存修理工事」維修工程,直到2015年3月才完工。剛好這年是我人生第一次到日本賞櫻,即使知道每天朝聖遊客大爆滿,還是將這座日本第一名城列入行程。

睽違7年後第二度造訪,如後母臉般忽雨忽晴的天候早已吹碎一地櫻瓣,仍然無損這翱翔展翅白鷺的美麗身姿。

 

走出JR姬路車站,巍峨姬路城就矗立在筆直大手前通的盡頭。即使從遠處觀看,煥然一新的連綿白壁,層層疊疊唐破風與千鳥破風構成壯麗屋檐,整座建築散發無與倫比的美感依舊令人動容。走近一看,姬路城已徜仰在櫻花海中。四百多年來躲過數不盡大小戰火和空襲,締造不戰之城的奇蹟,讓後代的我們得以和古人在不同時空欣賞它優美的身影,深深感動。

為了紓緩大天守閣修理完工後的擁擠人潮,更為了保護文化遺產,姬路城重新開放後,在旺季期間限制登閣人數,每天按先後順序發放前1萬5千名遊客「大天守登閣整理券」,持有整理劵的遊客才可登上大天守。我們隨著簇擁人潮很快拿到整理券,登城時,陰鬱的天空突然放晴,清朗藍天彷彿歡迎我時隔7年後的第二度造訪。

賞櫻日期:2015.04.07

2015年3月27日翻新完畢的姬路城天守閣
 

 

三之丸庭園:抵達時天氣不好風很大,但還是不少人席地賞櫻
 

櫻花辦吹落一地

 

 

  

 

 

5重6階地下1階連立天守群

排隊等著進天守的人海


「大天守登閣整理券」限量1萬5千名

姬路城吉祥物白丸姬(しろまるひめ),將白色天守閣擬人化

菱の門:二之丸入口,現存安土桃山時代建築樣式最大城門

天守群層層疊疊唐破風與千鳥破風構成蜿蜒壯麗的屋簷,加上以日本特有塗料─白灰漿封塗,遠望有如展翅欲飛優雅白鷺

 

三国堀
 

三国堀



 

 

西の丸眺望

西の丸庭園
  

西の丸枝垂櫻

 

 

はの門南方土塀
 

往天守途中

 

 

歷代城主家紋:池田氏揚羽蝶與木下氏桐紋

小天守
 

 

 

從天守眺望櫻海
 

 

 

天守內擠得水洩不通


終於爬到大天守最上階,等於六樓,人潮排隊參拜刑部神社


大天守最上階眺望姬路市


 

 

大小天守都是國寶


天守為日本12座現存天守之一


姬路城於1993年登錄為世界遺產,成為日本第一個登錄的世界遺產

 備前門入口的石垣是「借」用姬路附近古墳的石棺基石

姬路城歷經許多築城者,各年代的石垣成為歷史見證
1580年(天正8年)豐臣秀吉於攻打毛利家之際佔領姬路城,當時黑田官兵衛曾築起三層天守閣

黑田官兵衛築城時的石垣特別標示
 

高麗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